中国大陆 美国要动刀?川普提名上将级...

美国要动刀?川普提名上将级部长入WHO执委会

362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03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入侵美国。川普总统除推行一系列紧急应变政策与经济纾困方案救助美国民众之外,也不忘对抗祸首中共。最新消息指,他有意派代表进入被中共渗透且掌控的世界卫生组织(WHO)。

路透社报导称,川普将提名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官团上将、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伊尔(Brett Giroir)为世卫执委会美国代表,此提名案须经过参议院同意。WHO执委会由34名全球公卫专家组成,但美国的席位直到目前仍从缺。

这不仅被视为川普政府打算更深入的参与世卫的运作,而且是美国在各国际组织内驱逐中共的一步。

从这次疫情自中国武汉爆发以来,世卫总干事谭塞得就一直扮演中共吹鼓手的角色,跟在中共官宣后面亦步亦趋,先是鼓吹该病毒”不会人传人“,再抗议各国对中共实施旅游及贸易限制,并曾先后拒绝宣布中共肺炎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及“全球大流行疾病”。

谭德塞在出任世卫总干事前,曾担任埃塞俄比亚外长。埃塞俄比亚和中共关系一直亲密。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自己就曾透露,“仅在2006年到2015年间,即谭德塞在埃塞政府任职期间,就获得北京130多亿美元贷款。”

在3月初,喉舌《人民日报》报道称,中共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陈旭向谭德塞捐款2000万美元。谭德塞也火速在推特上向中共致谢。

何清涟当时曾发推文斥责这是“无耻的交易”:“1、谭德赛这是拿人命与全球各国人民的健康在卖钱。一条人命值多少钱?2、中国(中共)与谭德赛之间,是现买现卖的利益关系。3、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如果进了非洲,非洲联盟应该诅咒自己当初与中国合谋推举谭德赛任世卫干事长的选择。全球化,西方资本受益,西方长期利益受损。”

川普总统一向冷淡对待各国际组织,这次在疫情爆发关键时刻有意派上将级官员进驻世卫执委会,有对抗中共的意味。目前,冲击中共政权根基的力量,除中共肺炎疫情外,还有美国川普政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