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新冷战继续发力 外派游...

美国新冷战继续发力 外派游说小组围堵“一带一路”

647
中共党媒公开宣称,“一带一路”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即用“中国(共)模式”统治世界。(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1日讯】美中新冷战继续升级。继围堵华为后,美国也将目标对准中共“一带一路”。美日媒体指,美国政府正在为此组建对外游说的专门小组。“一带一路”被指中共推行全球霸权的手段,党媒宣称其目的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韩国《东亚日报》周三(10日)报导,面对正在极力对外扩张的中共,美国川普政府也在制定战略予以应对。

报导引述美国政府人士表示,为了扩大影响力,中共正在利用巨额资金和对方国家的债务作为谈判手段,为此,美国正在组建应对小组,并派往各国展开游说工作。游说的目的是让这些国家了解“一带一路”是否真正具有经济可持续性,是否具有未来价值。

中共“一带一路”给沿线国家带去的腐败问题、生态污染和债务危机,一直受到国际社会谴责,中共依赖“一带一路”推行的殖民政策更引起欧美等国家的警惕。中共喉舌曾公开宣称,“一带一路”的最终目的就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被指是以中共意识形态为核心的全球威权体制。

《华尔街日报》报导,向各国派遣游说小组的工作,将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主导,因为该机构拥有一大批技术专家。

报导引述消息称,缅甸于2018年向中方提出要求,二次协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港口及产业园区开发项目,导致这些项目范围缩小。此事背后,美国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力。缅甸政府在与中方谈判过程中,曾向美国经济专家、外交官及相关律师求助,以便对合约内容加深了解,提出更有利于自己的条件。

报导引述缅甸商务部长丹敏(Than Myint)表示,与中共再次协商是为了防止缅甸陷入债务危机。

除了围堵“一带一路”之外,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政府从去年开始,就开始派出游说小组,旨在说服欧盟等盟友禁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技术,从而展开了对中共企图掌控未来网络的阻击。

中共近年来的对外扩张,彰显了其意图统治世界的野心。美国开始带领盟友对中共展开全面反击。除了发起贸易战之外,美国政府也在政治、军事、外交、科技等领域与中共进行对抗。(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