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务院制裁中共阿联酋伊朗...

美国务院制裁中共阿联酋伊朗七家公司

526
美国国务院大厦(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月15日(周五),美国国务院对中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伊朗等七家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它们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Shipping Lines )和三家伊朗实体公司进行贸易往来,违反了常规武器扩散规定。外媒称,此举是美国加大力度对伊朗施压的最新措施。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美国制裁的这七家公司包括中国的江阴马克特金属材料有限公司(Jiangyin Mascot Special Steel Co)、阿联酋的埃森哲建材公司(Accenture Building Materials)、伊朗的船舶工业组织(Marin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伊朗的航空航天工业组织(Aerospac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伊朗的航空工业组织(Iran Aviation Industries Organization)以及两名向伊朗运输钢铁的个人公司。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表示,这些企业向伊朗转移15种金属材料,包括铝和钢材,用于伊朗的核、军事或弹道导弹计划,而伊朗的这些军事计划会继续威胁世界安全。他指出,美国将扩大对伊朗实施的与金属有关的制裁范围。同时他还强调,那些有意向伊朗提供材料的人将受到制裁。

2015年,奥巴马当政时期,伊朗与美、中、俄、英、德、法等六国,就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及解除对伊朗的制裁问题达成协议。2018年,川普总统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称该协议不够深入。被美国国会宣布胜选的民主党人拜登表示,如果伊朗重新严格遵守2015年的核协定,他将重返该协定。

责任编辑: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