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务院:蓬佩奥出台的病毒...

美国务院:蓬佩奥出台的病毒报告是准确事实

325
图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1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去年1月发布了一个中共病毒(COVID-19)的情况报告。拜登政府的国务院近日在审查了该报告后得出结论:报告中纪录的数据点是真实的,报告中的信息是准确的事实。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导,布林肯领导的国务院近日审查了这份中共病毒相关报告,确认其中的信息都是事实。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国务院高级官员说,“没有人质疑这些信息,这些数据点是真实的,它们是准确的事实。”他还表示,国务院对该报告中提出的信息没有重大或有意义的分歧。

该官员还谈到,该报告只是国务院的一份消息文件,此前并未经过完整的审核,也不是由情报机构主导的分析性报告,但国务院现现已确认了其数据的准确性。

蓬佩奥在推特上转发了《华邮》的这篇报导,并表示,连拜登政府都承认川普(特朗普)政府对武汉实验室的报告是基于真是证据的,“没有人质疑信息的准确性。”

该报告说,美国官员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所的中国研究人员在大流行病发生之前几个月就已经出现了症状,并发现了这种新病毒。“然而,中共系统性地阻止了对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起源的透明和彻底的调查。

报告还表示,中共武汉病毒所的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进行冠状病毒的实验。“除了对冠状病毒进行‘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的研究之外,中共军方也在秘密进行相关实验。”

该报告还揭示,早在2019年秋天,武汉病毒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就出现了中共病毒症状,但该实验室的资深研究员石正丽却否认了这一说法。报告对石正丽的说法表示怀疑。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日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国务院的这份报告是经过了国务院、白宫、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及美国情报界领导层的审核批准后,才被公诸于世的。

蓬佩奥今年1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强调,中共病毒的源头就是中国,但他不能确定病毒被传出是因为实验室的意外泄露,还是中共故意为之。他当时说:“中共一年多来一致拒绝外界任何人获得所需信息,从而调查事情的真相,所以我仍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表示,全世界必须要继续提出要求,要到武汉去了解事实真相,“以确保这样的事情永不再发生。”他还谈到,因为中共一直在运行不符合标准的实验室,所以“这已不是第一次全球因中共实验室的失误而暴露在病毒中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