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院促立即釋放鍾翰林 ...

美國務院促立即釋放鍾翰林 英香港監察促制裁相關官員

198
圖中爲美國務院聲明和蓬佩奧推文(圖片來源:希望之聲合成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香港政府10月27日以港版國安法爲由, 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附近抓捕“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及何忻諾、陳渭賢兩名前成員。美國務院於10月29日發佈嚴正聲明,要求港府立即釋放鍾翰林,英香港監察也發佈聲明譴責港府,並敦促國際社會制裁應對日益惡化的港人權狀況行爲負責的官員。

美國務院譴責中共和港府依據港版國安法逮捕港抗議人士

19歲的鐘翰林29日上午出庭,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洗黑錢罪及一項串謀發佈煽動性刊物罪,申請交保外出也被拒。 17歲的何忻諾和21歲的陳渭賢獲得保釋。

美國國務院同一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府,以國安法爲名 逮捕和拘禁三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和該組織兩名前成員。

聲明寫道:“美國政府強烈譴責港府以國安法爲名,逮捕了三位“學生動源”召集人,並敦促港府立即釋放那些仍然遭羈押的人;美政府還譴責中共操控的港府持續在扼殺異議、壓制民意,將執法機構用於政治目的行爲。 ”

美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批評,北京違背1984年發表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共產黨也聯合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摧殘香港自治及其對人權的尊重,包含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他重申,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蓬佩奧近期多次爲港人發聲。他13日於麥凱恩自由獎頒獎典禮(John S. McCain Freedom Award Ceremony)發表視訊演說時,也替8月間搭船逃到臺灣,卻遭中共當局逮捕拘禁的12名港人發聲。他說,這12人並未犯下任何罪行,「他們僅僅是相信他們值得享有自由,以及人人不可被剝奪的權利」。

英香港監察:國際社會應該制裁港侵犯人權官員

英國的香港監察組織27發佈嚴正聲明,譴責港府的這種行爲。

聲明寫道,中共和港府在香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是對於香港法治和港人基本自由的駭人聽聞的攻擊,因爲此法將對思想犯罪的模糊定義與過度判決引入了香港法律。而港府對於鍾翰林和另外兩名抗議人士的拘捕,是中共和港府利用此法違反國際法、違背中共自己的人權承諾的最新例證。

聲明寫道:“鍾翰林他們三人遭逮捕一事,更凸顯了在香港人權不斷惡化的情況下,聯合國需要向香港派出特使,以監督香港局勢、並準確、定期地給國際社會彙報香港現狀的必要性。同時,在香港的人權狀況迅速惡化的情況下, 各國政府應該考慮制裁那些應對此現狀負責的人。”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