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司法部警告:中共支持盗...

美国司法部警告:中共支持盗窃商业机密事件在增加

397

【2019年9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北京施压要终止不正当商业行为时,美司法部发出警告:加强防御。

美国副助理检察长亚当·希基说:“有更多的案件牵涉到商业秘密盗窃活动。”更多的案件指向中国。

自2012年以来,国家安全部提起的经济间谍案中,有80%以上牵涉到中国。 希基说,近年来案件的发生率一直在上升。

希基周六在新加坡对CNBC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受害者更关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件好事。” “他们可能更愿意向执法部门报告,这是一件好事。他们可能受够了,这也是一件好事。”

司法部于2018年11月启动了“中国倡议”,旨在应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威胁。它通过识别和起诉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IP)盗窃,黑客和经济间谍活动来实现。

“我们预计其他国家将希望在关键技术上变得自给自足。这就是我们对负责任的政府的期望。”他说。 “问题不是北京已经着手这样做。这是他们的工业政策的一部分,也是他们试图实现这一目标方法的一部分,是国家支持的盗窃行为,或者是创造一种奖励或对此视而不见的环境。”

他指出,这种行为的证据据称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有关。中共政府于2015年推出了该计划,旨在减少机器人,信息技术,航空,铁路运输和生物制药等10个优先行业对进口技术的依赖。希基说:“我相信,在这10个行业中,有8个牵扯到知识产权盗窃案件。”

司法部的“中国计划”还强调了网络安全威胁和电信漏洞。

希基拒绝评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因为它目前在美国遭到两项起诉。

但是,他权衡了电信公司和供应链对国家安全的普遍威胁。他说:“这将取决于该公司的所在地,以及是否可以利用它们来遵守情报服务,而不必考虑必不可少的法治。”

华为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任正非今年4月对CNBC表示,即使中共政府下令,华为也不愿在设备上安装后门。任说:“我们不可能向任何第三方提供客户信息。”

但是,专家告诉CNBC,华为别无选择,只能遵守中共政府的要求。

希基强调,不仅要研究是否存在所谓的后门还是故意的漏洞,还需要研究政府利用该公司的意图和能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