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骚乱蔓延 「总统教堂...

美国骚乱蔓延 「总统教堂」遭纵火 川普大厦被砸

623
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后,成千上万的人在封闭的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高速公路上抗議(美聯社)

【2020年06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引发多个城市出现抗议游行,但随后抗议活动被极左翼团体劫持,演变成骚乱。 200年历史“总统教堂”遭纵火,川普大厦也被打砸,大量商店被抢。混乱中普通美国民众则展现出他们的理性和人道关怀,出现的一幕幕暖心场景让网友们赞叹。

综合媒体报道,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引发的美国大规模骚乱在全美各地蔓延,截至5月31日美国已有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首都华盛顿实施宵禁。另外德州、维吉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31日深夜,上千名暴徒聚集在白宫以北的拉法叶广场,在华盛顿市长包瑟(Muriel Bowser)宣布实施宵禁后,暴徒开始沿街纵火、燃放烟火和点燃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甚至有人闯入附近的圣约翰教堂地下室放火,所幸警消人员即时扑灭,并没有造成严重损失。

圣约翰教堂已有超过200年历史,自第4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 Jr.)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会到这里做礼拜,就职典礼也在此举行,因此被称为“总统教堂”。

另外,31日推特账号“财经冷眼2.0”发推文说,有人开始打砸川普大厦。上传的视频显示,暴徒用棍棒将川普大厦的门砸破,之后很多人冲了进去。

 

推文写道:“这才是真正的暴徒!这才是有组织有预谋的!”

推特上还有视频显示,有耐克商店和苹果商店被抢。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说,苹果公司数家门店在上周末成为抢劫者的目标,因而,该公司已暂时关闭在美国的大部分零售店。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表示,目前各地的和平抗议被极左团体劫持,达到另外的目的。他说:“不幸的是,在全国许多城市发生的骚乱中,暴力激进分子劫持了和平抗议的声音。外部激进分子和煽动者团体正在利用局势来达到自己的暴力目的。在许多地方,暴力似乎是由无政府主义和左翼极端组织策划、组织和推动的。最左翼的极端主义团体,使用类似Antifa的战术。其中许多人是从其它州赶来煽动暴力。”

巴尔说,美国的伟大在于对法制的信守。对于跨州煽动暴力者,将依照联邦法律进行起诉。

川普总统31日发推文表示,要将安提法(Antifa)列为恐怖组织。

在一片混乱中,许多美国民众则表现出他们的理性和人道主义精神。 28日晚上,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有一名白人警察在街头落单,被示威者逼到角落,这时有多名黑人民众站了出来,手牵手建起人墙保护这名落单的警察。

照片曝光后在推特上疯传,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另外,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说,他看到一张照片显示两名白人和两名黑人民众一起拿着枪站在一家商店前面,保护商店不被抢劫。

章天亮表示,美国公民社会的民众有着基本的素质,绝大多数美国人愿意保护社区安全,他们又有枪,而且美国政府动用国民卫队也会平息骚乱。他相信这场骚乱不会发展到不可控。

同时他指出,真正可怕的不是来自于民间的骚乱,而是来自于政府的暴力。因为民间发生骚乱的时候,政府可以动用强力机构平息骚乱,而当政府动用暴力镇压民众的时候,就像六四天安门屠杀和现在香港黑警对民众的镇压,老百姓根本就没有还手的余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