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兩中共官员进入美国军事基地...

兩中共官员进入美国军事基地遭驱逐

239

【2019年12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据《纽约时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道,美国政府于今年初暗中采取行动驱逐了中共大使馆的两名官员。

该报周日披露,据信两名中共官员之一是在外交掩护下行动的情报官员。

《纽约时报》说,今年秋天,中共官员违反了弗吉尼亚州一个基地的安全规定,只有在被消防车阻挡时才能停止驾驶。

一位熟悉这一事件的执法人员向路透社证实,《纽约时报》的说法是准确的。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拒绝置评。 中共国务院没有立即回应对此事件的置评请求。

无法立即联系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驻华盛顿使馆发表评论。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虽然中共官员为何开车进入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美国官员认为这可能是在测试安全性。

当他们最终停止驾驶时,中共官员告诉军人他们迷路了。

几周后,即10月16日,国务院对中共外交官发布了新规定,要求他们在与地方或州官员,教育和研究机构举行会议之前,必须通知国务院。

近年来,美国加大了力度,以消除对中国嫌疑间谍的担忧。

调查人员一直在要求美国大学密切注意学生和来访的中国学者,去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律,禁止美国政府从中国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购买电信和监控设备(000063 .SZ)。

美国政府还对各种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司法部也积极起诉可疑间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