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策略...

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策略奏效 习近平才急喊五个“绝不答应”

521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3日)就中共面临国际上的各种谴责声音,亲自强调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的座谈会上,一连说了包括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的五个“绝不答应”,在网络引发轩然大波,不少中国网友也在习讲话不久就纷纷留言表示:“我代表祖宗十八代答应”、“我答应啊,真的答应”……有分析指,习近平此次态度强硬的将中共与中国人民绑在一起,是因为美国最近屡次强调区别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美国的这个表述让习近平感到恐惧。

习近平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公开喊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丑化中共党史、歪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企图把中共及中国人民分割开来、通过霸凌手段把意志强加给中国、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甫一出炉引发各界高度关注,而在微博上,大量网民在中新网及环球时报的官方账号下留言:“我替我祖宗八代答应!”、“你敢不敢公投看看我答不答应”、“镰刀和韭菜,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过这些留言没有停留多久就被删除。

日前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言而再次被聚焦的陈光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作为一个被新华社确认为中国公民的人,“我可以明确的表态:我答应啊!我觉得中国人民应该被世界从中国共产统治中解救出来。 任何一个地方的公民脱离共产专制,就脱离了苦难。”

陈光诚反问到:“中国人民答不答应应该由中国人民来说,哪轮得着你替人民说话?你是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吗?中国人民有说话的自由吗?”

分析:习近平喊话针对美国

有分析指,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正是针对近期美国政要一再对中共及中国人民的切割。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在捷克议会致词时,再次批评中共绑架中国人民,而自由世界终将获胜。”这个党(中共)始终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经完全脱离了中国人民。好消息是,全世界捍卫自由的人都决定捍卫他们的生存方式,而且决心越来越大。”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7月18日表示,中国崛起不会让美国领导人担忧,但中国共产党统治下崛起的中国令人忧虑。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2019年10月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称“美国人民希望中国人民过得更好……一切都显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与世界脱离”。

此外,《纽约时报》日前报导美国正研究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入境美国,这意味着美国正在用区分中共党员和中国人民的方式来付诸行动。法广分析指出,北京对区别中共与中国,以及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做法特别敏感。

报导援引《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有关美国要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传言,传达出美国政府“区分中国和中共的”意思。

针对美国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的做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汪文斌等批评美国挑拨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关系;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文替中共背书,但却遭网友洗版要求“公布官员财产”。

而此次习近平虽未点名美国,但以“中国人民”为主词,说出五个“绝不答应”相信是对美国上述策略的回击。有观察人士指出,中共把自己与人民绑在一起、把一个党和国家绑在一起,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这是一贯的洗脑手段。美国区分中国与中国人民,是很有智慧的策略。

美政府区分中共与中国 习近平怕了?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分析,习近平在此时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还有前一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的说法,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杨建利称:“现在美国对华政策的决策者非常理解中国共产党是绑架了中国人民,某种意义是绑匪。正因为这原因,中共领导人非常紧张,他一向自诩以’中国人民’说话,若把(中共、中国人民)两者分开,直接就威胁了政权的安全。”

旅美人权活动者韩连潮也发推文写道,习近平的五个“绝不答应”恰恰说明他惧怕的五个真相,尤其是美国区分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政策,”让他绑架十四亿人难以为继,其意识形态建立在谎言之上。自由世界会逐项落实去习非共(delegitimize)措施,中国人民也绝不会答应世世代代沦为党奴。”

今年以来,中共体制内精英公开反党反习的现象引发广泛关注,最近前鸡西市副市长李传良公开退党及原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公开与中共决裂凸显中共内部矛盾日益激烈。曾在中共体制内享受良好待遇的李传良和蔡霞唾弃中国共产党,让外界猜测像他们一样对中共不满的人其实很多,但因受制于各种原因敢怒而不敢言。

而美国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的策略势必引发更多中国人的广泛思考。对此蔡霞也十分赞成。她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美国总统川普豪放不羁,但他之前同样没有充分认识到中共的虚假欺骗。在某些问题的判断上,他们是有失误的,但是在武汉爆发疫情后,美国人才真正地看清楚了中国共产党。“所以对后来的彭斯的讲话,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的讲话,我是非常的赞成,我特别赞成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开,你不把专制制度和政党的极权统治推翻,中国是永远得不到现代民主的。而现在的美国政府我觉得他们相对来讲看明白了,但是不要动摇,不要摇摆。”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