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帮中国人翻墙 美国人重启互...

帮中国人翻墙 美国人重启互联网自由办公室

755
图为今年6月上任的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帕克(Michael Pack)去年9月19日出席国会听证会。(维基公有领域)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隶属美国全球媒体署(USAGM)的互联网自由办公室(OIF)于2016年被关闭。在川普政府更换了媒体署领导层之后,该办公室于近日重启,主要目标是为了有效地帮助中国人突破中共的防火墙,接触到自由的信息。

事实上,美国政府10年前就设立了帮助中国人突破防火墙的专项资金。但知情人披露,因为USAGM下属的亚洲自由电台(RFA)前台长丽比‧刘(Libby Liu,刘仚)等人的故意破坏,这笔钱一直没能发挥作用。

今年6月4日,川普总统提名的保守派媒体人派克(Michael Pack)终于突破重重阻力,成为了USAGM的掌舵人。此后他便对包括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等USAGM旗下的五家媒体领导层进行大洗牌,包括丽比‧刘在内的原负责人基本全部都被撤掉。这也给美国政府帮助中国人追求互联网自由打下了基础。

据悉,丽比‧刘掌控自由亚洲电台长达14年。在这期间,她把USAGM用于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资金分散开,将“开放技术基金”(OTF)分离出来挪作私用,使美国政府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项目多年来无法得到任何发展。而前美国之音台长班奈特也被揭隐瞒了其家属同中共之间的商业往来从而导致的利益冲突。

USAGM近日发布新闻稿说,现在迫切需要启动互联网自由办公室,能够帮助防火墙后面的人们掌握安全访问网络和分享信息的技术。

帕克说:“不同于USAGM以前的领导,我不认为互联网自由办公室应该靠边站。我认为加强针对互联网防火墙的规避技术是当务之急。我也认为,阻止民众自由访问互联网信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此我们将资助一系列的互联网防火墙规避工具的开发。”

在帕克的管理下,USAGM将重启开放技术基金,进一步研发互联网规避技术。

今年7月,帕克在受访中将中共的网络防火墙比作德国柏林墙,表示一定要将其推倒。他认为,当中共这样的政权在极力鼓吹“中共理念”的时候,美国媒体尤其要正面迎战它们,表达美国的价值观,保持美国媒体的‘世界自由灯塔’地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