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起诉四名中共军人 司法...

美国起诉四名中共军人 司法部长:史无前例!FBI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你

2767
美国司法部起诉四名中共军方黑客

【2020年02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周一亲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四名中共军方黑客。巴尔说,事关美国“史上最大”的个资遭窃事件,而中共政府就是幕后黑手。

被起诉的四人分别是吴志勇、王乾、许可、刘磊,全部隶属于中共总参谋部第五十四研究所。司法部在起诉书当中公布了吴志勇、王乾与许可身着中共军装的照片。

据巴尔部长介绍,案件发生在2017年,这些黑客们获得了近1.5亿美国人的姓名、生日跟社会安全号码,以及至少1000万美国人的驾照资料,乔治亚州北区检察长于1月28日对四人提起包括网路诈欺与经济间谍在内共九项罪名指控。

巴尔说:“今天宣布的起诉是历时两年调查的结果。根据亚特兰大大陪审团下达的九项起诉,中共军队四名成员涉嫌密谋骇入易速传真计算机系统并从事经济间谍活动。”

起诉书以“厚颜无耻”来形容这起中共军方在幕后主导的骇客入侵事件。

巴尔强调,中共骇客持续不断窃取美国政府与企业的机密或资料,但这一次是针对广大美国民众的个人资料:“一般来说,我们不会针对不在美国境内的其他国家军方或是情报人员,提起刑事检控。而这一次的窃密案件,是美国史上个资遭窃规模最大的案件之一,针对美国一般老百姓而来,实在太惊人。”

美国官员警告,这些海量个资具有重要价值,可被中共用来互相比对给美国的外交官员或情报官员设立情报档案,或发展自身的人工智能技术。

FBI负责国际情报工作的副局长鲍迪奇(David Bowdich)指,中共就是想用非法手段超越美国:“FBI一直说,中国(中共)会动用一切手段来取代美国,成为领导世界的强权。这次的起诉案件,也是要提醒美国社会,中国(中共)会藉由这些方式,攻击美国的经济、网路基础建设和美国公民。中国(中共)就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之一。”

发布会现场非同寻常的摆上由FBI(联邦调查局)特别准备好的红色通缉令看板。通缉令专门附上中文翻译。巴尔与众司法部官员在看板前正告中共政府资助的骇客:美国有“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你”的决心。

2018年,美国司法部曾在比利时逮捕中共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处长徐彦钧。他被控以化名进行涉及美国军方的经济间谍活动。《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这是首次有中共间谍遭美国引诱至第三国逮捕,并引渡至美国面对司法审判。

另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人员还认为中共应对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 MAR)数亿条记录遭黑客攻击事件负责,目前也在准备针对这一事件提起诉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