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拟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

美国拟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国防部制裁名单

371
美国总统川普拟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国防部制裁名单。(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准备将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洋石油加入与中共军方关联公司的制裁名单中,限制他们获得美国的投资。

路透11月30日报道,据一份文件显示以及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将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洋石油列入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限制其获得美国的投资。

这份“中共军方企业”名单是根据1999年的法律编制。这项法律要求五角大楼编制一份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名单。

日前,海康威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等商业巨头已被列入这份名单中。

报道称,如果消息属实,加上日前已在名单上的31家中企,将有35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国防部的制裁名单。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新的名单何时在美国联邦政府官报(Federal Register)中公布。

据文件显示和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拟列入制裁名单的企业,除了中芯国际、中国海洋石油,还有中建科工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11月,白宫透过发布行政命令对黑名单上的企业进行制裁,从2021年11月起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黑名单公司的证券。

路透上周也曾报道,川普政府即将宣布89家中国航空航天和其他公司有军事关系,限制它们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

严重依赖美国供应商提供的设备的中芯国际早已成为华盛顿瞄准的目标。9月美国商务部对该公司实施出口限制,之前认定供应给该公司的设备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这是“不可接受的风险”。

美国认为,中共努力支持企业将新兴民用科技用于军事用途。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