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贸易机构确认特朗普对中...

美国贸易机构确认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5%额外关税

9474

【2019年8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三重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在9月1日和12月15日开始对中国3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额外5%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正式通知中称,9月1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开始收取15%的关税,其中包含来自中国的超过1250亿美元目标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和鞋类。

该机构在联邦公报的备案文件中表示,将从12月15日开始对名单的其余部分征收15%的关税,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玩具和服装。

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计划对3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较低的10%关税,这代表了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剩余产品,尚未受到惩罚性美国关税的打击。

特朗普上周五在推特上宣布增加关税,以回应中国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包括原油)的报复性关税,这加剧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长期贸易战。

然而,联邦公报没有提到特朗普宣布他打算在10月1日从中国进口2500亿美元的单独名单中将税率提高到30%,这些商品目前已经被征收25%的税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表示,10月1日的关税增加以及收集公众意见的程序将在另一份联邦登记公告中详细说明。

美国贸易代表在周三发布在政府网站上的通知中表示,“中国最近宣布对美国商品实施新的关税增加的反应表明目前采取的行动已不再合适。”

特朗普政府两年来一直试图说服北京消除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彻底改变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取消强制向中国企业转让技术,工业补贴和市场准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责中国“不公平的行为,政策和做法”,包括其报复性关税和“使货币贬值的具体步骤”,北京方面否认了这一指控。

美国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简而言之,中共不是解决根本问题,而是提高关税,采取威胁要进行额外的报复,以进一步保护调查中发现的不合理行为,政策和做法,从而增加对美国经济的危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