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國開始執行製裁? 親共香...

美國開始執行製裁? 親共香港富商被拒入境 “六人幫”名單熱傳

889

【2019年12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三(11月27日)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簽署成為法律。之後很快傳出消息指,美國疑似已經開始執行該法案。

香港作家陶傑日前在一個訪談節目中透露,一名在政界不算活躍,但一向親共的香港富商近日駕私人飛機赴美,“結果飛機一降落,他以為大搖大擺就能過關,(沒想到)被美國入境官員請到一個房間…給盤問了三個小時”,3小時後這名富商被告知不得入境,須原機返回。

陶傑說,自從《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通過後,包括特區政府官員在內的香港建制派官員、港區人大政協代表等,都非常緊張,擔心被列入製裁名單。

而上述富商的遭遇,更令親共香港政界人士擔心,美國已開始執行該法案。

“火上澆油”的是,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俄勒岡州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近日在推特曝光一份他獲得的,包括六人在內的“外洩制裁名單”。

這六人分別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剛卸任的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聲稱手傷仍休假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以及行政立法會議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俞懷松半調侃的給他們冠以“六人幫”的稱呼。

俞懷松並未說明這份名單何時、由何人擬定,以及是否已經生效。

根據《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美國總統有權對中共與香港官員進行製裁,措施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限制簽證和拒絕入境等;專家解析,一旦被列入製裁名單“任何與美國有業務來往的銀行都不能處理相關人員的存款、轉帳等操作,效果形同凍結資產”。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與北京進行貿易領域的較量。觀察人士認為,在這一過程中,他會充分利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這一武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