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将9家中企加入涉军黑名...

美国将9家中企加入涉军黑名单 包括中国商飞和小米

382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图片来源: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四,美国国防部宣布,将9家中企列入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清单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和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按照川普签署的新版行政令,美国投资人需要在2021年11月11日前出清被列入黑名单的中企的全部证券。

周四(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根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的法定要求,将下列9家中国企业列入与中共军方关联企业黑名单: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Advanced Micro-Fabrication Equipment Inc.)

箩筐技术公司(Luoko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 )

小米公司(Xiaomi Corporation)

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Beijing Zhongguancun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enter)

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OWIN Semiconductor Corp)

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Air Co.,Ltd. )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lobal Ton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Ltd.)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 Ltd.)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

这些公司将受到川普周三(1月13日)签署的一项新的美国投资禁令的约束,该禁令要求美国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前出脱被列入黑名单公司的全部证券。

美国1999年的一项法律要求国防部编制一份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目录,五角大楼在2020年开始执行这项法律,目前已经增加了35家公司,包括石油巨头中海油(CNOOC)和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

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

路透报导称,川普政府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该公司与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在南中国海的活动有军事联系。

美国商务部将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列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称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商务部部长罗斯说,该公司对外国军事技术的收购和“本土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

罗斯还说,“中国在南海的鲁莽和好战行动,以及为其军事化努力而积极获取敏感智慧财产权和技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社会安全构成威胁。”

罗斯指出,“在解放军威吓中国邻国的行动中,中海油扮演恶霸,中国(中共)军方持续从政府为邪恶目的所采取的军民融合政策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