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国家安全顾问访英 为脱欧...

美国家安全顾问访英 为脱欧后建立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铺路

295
图中为博尔顿与英财政大臣贾伟德13日的合影(博尔顿推特图片)

美国总统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日前结束了对英国的访问。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博尔顿对约翰逊表示,川普总统希望英国在10月31日顺利脱欧,华盛顿与英国方面将准备迅速达成一项美英自由贸易协定。

据专注欧盟政策的泛欧独立媒体网“EURACTIV”周三(14日)消息,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博尔顿拜会了英国新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随后又会见了英财政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博尔顿还与特拉斯(Liz Truss) 就两国领导人可能签署的贸易协议路线图(a road map)的声明进行了讨论。

报导说,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二(13日)表示,英国和美国正在讨论有望在11月1日——英国脱欧第二天生效的部分贸易协定。他还表示,川普总统和英相鲍里斯•约翰逊可能会本月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会晤。

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博尔顿于8月13日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昨天(12日)与英相约翰逊有一个很好的会面, 我们讨论了贸易和安全问题,及英国退出欧盟之后加强我们双边关系的机遇等问题。 美英正在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 ”

博尔顿表示,英国民众在于2016年公投时要求英脱欧时就已经知道此举的代价, 美国政府认为英国退出欧盟也会令北约更强大,并增强英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因此川普总统支持英国脱欧,而且期望英国能够于10月31日成功退出欧盟,这样两国可以立刻启动两国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

据报道,约翰逊13日对记者表示,他知道与美国进行商业谈判的难度,但期待与美国签署协议,因为他知道如果能够打开美国市场,将给英美企业带来各种机遇;同时他也关注与世界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议,但是英国签署的最大贸易协议的对象将仍然是“我们的朋友和伙伴”欧盟。

他说:“打开与美国的交易市场会给我们带来各种机遇, 但是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议也会有同样的效果;而我们需要签署的最大的自由贸易协议是与英吉利海峡对面的我们的欧盟朋友和伙伴签署的协议。 “

约翰逊还表示,凭他个人的经验, 他知道要与美国签署协议并不容易,他说:“我知道这个讨价还价的过程会很难,但是我们最后签署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协议,此协议将为英国和美国企业打开商机。”

消息成,博尔顿与英新任财政大臣贾维德讨论了可能达成的一项涵盖所有行业、为期6个月的英美临时贸易协议。

博尔顿1敦促英国尽快退出欧盟, 以便美英启动就两国新贸易协议的正式讨论。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原来希望与特蕾莎•梅政府就能够达成英脱欧后的贸易协议,现在美国准备好与约翰逊政府签署这个协议。

他介绍说,美国政府准备与英国分阶段、按产业部门签署贸易协议,先签署制造业和汽车行业的自由贸易协议,将类似于金融行业这种比较复杂的协议晚些时候再签署。

约翰逊表示,凭他个人的经验,他知道要与美国签署协议并不容易,他说:“我知道这个讨价还价的过程会很难,但是我们最后签署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协议,此协议将为英国和美国企业打开商机。”

观察认识指出,约翰逊在出任英相之后就表示,重启和改善英美关系是他的要务。有消息称,约翰逊还曾于8月12日与川普总统通了电话,这是他们在过去三周中的第三次通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