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會議員呼籲深化臺美關係...

美國會議員呼籲深化臺美關係 正式邀蔡英文訪美

180
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18日舉辦「挑戰時期下的美臺夥伴關係」線上研討會,共和黨籍參議員杜美應邀探討如何深化美臺關係。杜美會上表示,美方應多方面深化與臺灣關係,包括洽籤美臺自由貿易協定、持續支持臺灣自我防衛,並邀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等。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杜美表示,目前最艱鉅的挑戰,是兩大陣營積極在世界各地爭奪影響力與盟友,一邊是自由民主政府與法治,一邊是威權政府、言論審查、否定人權及貪腐等。而「我們都知道美國屬哪一邊,中共則不幸地是在另外一邊。」

杜美指出,「臺灣無疑身處這場競爭最前線。」並且,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想統一臺灣,而中共之所以如此迫切想拿下臺灣,就是因爲臺灣證明與中國大陸擁有相近歷史、語言、文化與種族背景,也能同時擁有民主、自由價值與繁榮。

杜美強調,臺灣擁有以民主市場爲機制的經濟與自由社會,「但門外就住着致力摧毀這些原則價值的中共,這就是爲什麼深化對臺灣的支持對美國來說會如此重要。」

爲因應中共侵略野心,杜美呼籲美國應增強對臺外交支持,如對排除臺灣的國際組織做出反擊,加強政府高層間常態性往來,他並以8月纔剛訪臺的艾薩爲例,建議華府應正式邀請蔡英文訪美。

在軍事上,杜美還呼籲美國繼續對臺軍售,以強化臺灣不對稱防衛戰略,以及邀請臺灣參加美國與盟友間的軍事演習。

此外,杜美還建議進一步推動美臺經濟關係。他並表示,他本週將於參議院提出決議案,支持美臺洽籤自由貿易協定(FTA)。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