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会山冲突4死52人被捕...

美国会山冲突4死52人被捕 两党办公室发现炸弹

384
图中为1月6日下午发生冲突后的美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国会周三(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来自全美示威者在国会外集会, 3日下午部分人冲入国会大厦,导致联席会议被迫中断,其中一名川普总统的支持者被枪击身亡,现又传出3人死亡,共4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导,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康提(Robert J. Contee)1月6日深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日当天在国会山逮捕52人,其中47人涉嫌违反华府特区市长鲍塞(Muriel Bowser)宣布的,于6日晚间6时实施的宵禁, 另有26人在国会大厦现场被捕。还有数人由于无照携带武器或携带遭禁武器被捕。

康提还表示,警方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的全国委员会总部发现了两枚管状炸弹,并在国会大厦现场一辆车的冷藏箱中发现了手持汽油弹(Molotov cocktail)。

康提介绍说,6日当晚一位女抗议者在国会大厦中被国会保安开枪击中,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1名成年女性和两名成年男性由于出现紧急医疗状况,也不治身亡。

还有一些在冲突中的受伤者被送往医院, 病患症状包括心脏骤停和骨折等。

安踢法和黑命贵人员混入抗议人群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 面部识别公司XRVision 使用其软件对6日在国会山进行抗议的民众进行面部识别后发现,其中一名闯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是斯大林主义的支持者; 而另外一位抗议者曾经在西部参加过“黑人命贵”抗议。

报导表示,而在抗议中也有一群人在喊“再也没有美国了!”的口号。

川普总统:让我们都记住这一天

川普总统在6日下午,国会大厦爆发冲突后,于2时38分在推特上留言道:“请支持我们国会上的警察和执法人员。他们在真正地支持我们的国家,请保持和平(抗议)!”

随后他又于3时28分在推特上留言道:“不要暴力!” 并在推特上发布了“为保安全和秩序, 抗议者应该和平回家”的讲演。

川普总统又于3时58分在推特上留言道,6日的冲突是:“当一次神圣的、压倒性的大选胜利如此粗鲁地、恶性地从伟大的爱国者手中夺走时,而这些爱国者长期遭到如此恶劣的不公正的对待后,就会发生的事情和情况“, 并敦促他的支持者”带着爱和平和返家, 永远记住这一天!”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