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会报告:中共迫害人权 ...

美国会报告:中共迫害人权 2020年登峰造极

445
图中为图中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2020年年度报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1月14日(周四)公布了2020年度人权报告。报告认为,中共在2020年犯下了前所未有的人权罪行,侵犯人权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报告写道,中共2020年人权罪行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采取的措施包括媒体审查、恐吓和拘留行使基本人权的合法个人和团体等,其中包括在香港和新疆等地犯下的人权罪行以及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

中共摧毁了香港的“一国两制”

报告指出,中共绕开香港的立法委,在香港单方面强推的港版《国安法》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另外,由于国安法对刑事犯罪的定义非常模糊,此法非常易于被用于不当地限制他人自由。同时,该法直接威胁港民走正当司法程序的权利,威胁了港人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

报告认为,港版《国安法》明显是为了恐吓和封杀香港生机勃勃的公民社会,包括长年为大陆人权发声的香港组织而颁布的。

中共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

该报告估计,目前有180万人维吾尔族人、哈萨克人、吉尔吉斯斯坦人、回族人和其他族裔在新疆被拘留在集中营中。这些人被迫出苦力、遭到酷刑迫害和政治灌输。

2020年3月,美国大屠杀纪念馆的西蒙.史考特防止种族灭绝罪中心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中共在新疆犯下了反人类罪。”

还有令人不安的新证据显示,中共在新疆系统化地、广泛地采取强迫堕胎和限制出生政策。中共还在新疆有目的地开展了摧毁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家庭、文化、宗教信仰的工作,因此可能对维吾尔族人、哈萨克人及新疆地区的其他族裔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学员 强摘器官

报告中披露,中共仍然持续骚扰、任意拘禁和迫害法轮功学员,仍在继续强摘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

报告指出,和历年一样,中共当局在利用法律之外的行政手段,由党运作的国安机构来消灭法轮功和其它异议团体。中共一直在继续监禁法轮功学员并实施虐待。由于是来自政府的镇压,因而很难取得遭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确切人数。

报告中引述提供中国大陆第一手资料的明慧网报导指出,2019年有96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虐待致死,774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在2020年第一季度,6名法轮功学员在关押期间被酷刑虐待致死,另有11人在被释放后死亡或因公安人员的虐待致死。

中共将人权侵犯推广至全球

报告发现。中共不仅在大陆犯下人权罪行,还将其侵犯人权的活动推广到了全球,连外国公民和旅居海外的华人也无法幸免。

报告举例说,中共通过监控、恐吓和胁迫海外的大陆留学生及海外移民的大陆亲人,来禁止海外华人讨论中共的敏感话题,例如藏族问题、新疆问题、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等。同时,中共还通过恐吓或采取不当的经济报复等方式来压制美国及国际公司中不认同中共的声音。

报告还披露,中共利用经济胁迫、监控、恐吓和审查大陆的社交媒体、秘密控制话语权等方式在试图确保中共的政治合法性。同时,中共也通过审查外企员工及外国组织成员个人言论等方式,迫使大陆境内的海外机构和组织进行自我审查,打击言论自由。

该报告建议,美国政府与盟友和伙伴协调合作以推动美国及热爱和平、寻求法治及大陆真正的政治改革的中国民众的利益,迫使中国政府(中共)改善其政府透明度、更好地遵从互惠互利原则,并遵从国际政策和规范。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使用类似于《马格尼茨基全球人权问责法》、《国际宗教自由法》、《人口贩运和暴力保护受害者法》及《国防授权法》等法案,对中共从事危害宗教信仰自由和贩卖人口等罪行的官员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