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军舰再闯西沙 挑战北京对...

美军舰再闯西沙 挑战北京对南中国海主张 激怒中共军队

736

【2019年9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星期五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航行,旨在挑战中共对该地区的控制行为,此举引起了北京方面的直接抗议,指责美国实行航行霸权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雷恩·莫姆森(Reann Mommsen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导弹驱逐舰“USS Wayne E. Meyer的航行是对中国、台湾和越南三国在“无害通过”水域实施的限制提出质疑,并质疑中共声称对西沙群岛的直接基线的主权声明。

莫姆森说,中国,台湾和越南都声称对西沙群岛拥有主权。所有三个国家都要求外国军舰通过该海域之前,需要进行无害通过通知 莫姆森补充说单方面施加任何国际法不允许无害通过的授权或通知要求,因此美国对这些要求提出质疑。

莫姆森还说,美国再次挑战中共1996年宣布包括西沙群岛在内的直线基线,指的是中共对这些岛屿和附近海域的主张说有了这些基线,中国试图要求更多的内水,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而不是根据国际法授予的。

中共国防部在网上发表声明称,美国军舰未经中共政府许可,已侵入中国西沙群岛海域

中共南方战区司令部发言人李华民在声明中说,美方长期以来一直在南海实行航行霸权。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中方的主权利益,证明美方完全缺乏维护全球和平以及地区安全与稳定的诚意。

上个月,USE Wayne E. Meyer在距离南中国海两个中国占领岛屿Fiery CrossMischief Reef有争议的12海里范围内进行了类似的行动。

美国经常在南中国海开展自由航行活动,其中许多旨在挑战美国认为中共在该地区过度海上主张的行为。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北京通过部署军事装备和建设军事设施,使南中国海的岛屿军事化。

华盛顿和北京试图就一场扰乱国际市场的持续贸易争端进行谈判,因此周五的海军行动和言论交流正在进行。

最近几周,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有所上升,因为中共官员指责美国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这是美国和抗议者本身强烈否认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