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务卿到访伦敦 :中共让...

美国务卿到访伦敦 :中共让世界面临一种新的挑战

724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访问伦敦的表演讲

【2019年05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天羽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访问伦敦,会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外相亨特,要求英方在华为问题上和美国步调一致。

蓬佩奥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共构成了一系列经济和安全威胁,世界现在面临着“一种新的挑战,一种在经济上融入西方的专制政权”。

蓬佩奥还在新闻会上批评了中共政府的一带一路等政策,表示希望英国方面能和美国保持一致。

蓬佩奥还提到有“铁腕”之称英国已故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他说:” 你们想想当中国(中共)通过腐败和威吓侵犯其他国家主权的时候,铁娘子会保持沉默吗? 她会在不要求绝对透明和最高标准的情况下接受一带一路吗?她会允许中国(中共)控制因特网的未来吗?”

不过,蓬佩奥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他“非常有信心英国永远不会采取能够打破这种特殊关系的行动”,这是对两国关系密切的提及以及向一些英国官员保证,可以避免损害与美国的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告诉记者,政府尚未对华为作出最终决定,并且绝不会做出会损害其与最亲密盟友“或特别是与美国”分享情报的能力的决定。

蓬佩奥还与梅举行了会谈,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演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