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国务次卿访问巴西:中共...

美国国务次卿访问巴西:中共利用5G技术监控全球

326
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11日呼吁巴西企业不要向华为公司采购电信设备。(图取自twitter.com/State_E)

据路透社报导,柯拉克11日在巴西智库「吉杜里奥瓦加斯基金会」(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以经济安全为题发表演说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全球像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来说,是真实而迫切的威胁。」中共试图利用5G技术监控全球,输出独裁势力,就像英国作家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小说「1984」中描述的「老大哥」,他呼吁巴西企业不要向中国的华为公司采购电信设备。

他并表示,跨国企业愈来愈倾向与缺乏安全民用网路、数据和智慧财产权有被窃风险的国家保持距离。

此外,柯拉克在与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的国家安全顾问艾雷诺(Augusto Heleno)会面时,也讨论了巴西的5G市场排除华为参与一事。

据报导,巴西政府在明年向巴西电信企业开放5G频谱拍卖之前,正考虑是否排除华为参与。而巴西的右翼政府9日亦表示,支持美国提出的「乾净网络」倡议。

最近几个星期,负责经济增长事务、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克拉奇出访十几个国家,力图让这些国家及其公司加入川普政府倡议的「乾净网络」,共同抵制华为等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技术。

克拉奇于9月底访问欧洲时曾表示,华为是中共监控网的一部分,与中共当局共谋滥用人权。

他在6月受访时还指出,「只有对抗恶霸,他们才会退缩。在你身边有朋友时,这些恶霸更容易退缩」,因为中共无法对每一个国家进行报复。但他也明确指出,针对的是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国的人民。他对中国人民、历史、文化充满热爱与尊重,「是中国百万共产党阻止了他们」。

商人出身的柯拉克曾是史上最年轻的通用汽车副总裁,更是美国科技公司「DocuSign」、「Ariba」、「Angie’s Lis」的前董事长。就任美国务院职务前,克拉奇投身商场数十年,他创办了世界上首间企业对企业端的电商公司「Ariba」,去年创下7兆美元交易额,但公司经营概念却硬生生被中国阿里巴巴到访后窃走,因此对中共威胁深有体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