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中俄...

美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中俄等国正在破坏美国2020大选

457
图为川普总统2月10日参加新罕布什尔州大型竞选集会并发表演讲,赢得众人数次欢呼。(Evan Vucci/AP)
图为川普总统2月10日参加新罕布什尔州大型竞选集会并发表演讲,赢得众人数次欢呼。(Evan Vucci/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6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编译)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DNI)近日发声明指出,目前中(共)国、俄国和伊朗等国正在频繁活动,旨在破坏即将到来的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该办公室的反情报机构负责人伊凡妮娜(William Evanina)表示,目前美国主要防范的对象就是这三国。

伊凡妮娜表示,中、俄、伊三国目前正积极活动,目标就是要破坏2020年美国大选进程。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也侦测到其他一些具有“国家性质”或“非国家性质”的针对美国大选进程的破坏活动,但目前我们主要关注的仍是中(共)国、俄罗斯伊朗。”

伊凡妮娜领导的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是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的一部分,目前负责领导美国政府的反情报行动。她将中(共)国放在了美国反情报名单的首位,点明中(共)国对美国的威胁最大。

伊凡妮娜谈到,中共正在向美国的政治人物施压,以找到能够在美国对中共的一片讨伐声中可为其辩护的人;它同时想要通过威胁的手段,来改变美国的政策。“北京认为,通过努力它们可以影响美国的大选。”

“而俄罗斯方面,主要是利用网络欺诈和其他代理人在互联网上传播假消息,破坏人们对大选的信心”,伊凡妮娜说,“这一策略是莫斯科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行动的重演。”她还提到,俄罗斯的一贯目标就是要削弱美国,弱化美国在全球的作用。

谈到伊朗,伊凡妮娜表示该国主要是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散布虚假的信息,来达到其反美的目标。

面对来自中(共)国、俄罗斯伊朗的威胁,伊凡妮娜提醒美国民众一定要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对来自外国的影响保持警惕。她说:“从最基本的层面来说,我们鼓励美国人用敏锐的眼光来看待获得的信息。当我们想要重新发布或传播某条信息之前,应先检查一下信息源头是否属实。”

伊凡妮娜还鼓励民众共同维护一个乾净的网络、养成好的媒体素养,并及时向当局举报与选举相关的一切可疑网络活动。媒体分析,目前距离11月的总统大选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了,因此伊凡妮娜对民众的告诫显得尤为重要。

伊凡妮娜也谈到,好的一点在于美国的选举制度具有其独特的抵御外国干扰的能力。其中一个原因是每一个州采用的选举系统是不同的。她说:“选举后的检查和审计工作在州一级完成,这使得敌国想要大范围地破坏选举程序或篡改投票记录而又不被发现,成为一件不可能的事。”

在2018年大选之前,美国总统川普发布了一项行政令,指示美国执法和情报机构进行一个大选后评估,以确定是否有敌国参与干涉或试图干涉该选举。该行政令指出,如果调查发现有任何外国实体企图干扰美国的选举,它们将自动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

2017年1月,民主党左派操纵美国三个情报机构对2016年美国大选做了评估,但其真实用意是要污蔑川普总统“通俄”,想通过罗织罪名来弹劾川普总统。然而,历时2年多的“通俄门”调查以没有找到任何川普总统“通俄”的证据告终。川普总统则一直称该事件为希拉里一伙对他的一场“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