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危机下 美国防部长:中...

疫情危机下 美国防部长:中共仍不提供病毒相关资讯

481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艾斯培(Mark Esper)称,中国仍在隐瞒武汉肺炎相关资讯。(美联社)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艾斯培(Mark Esper)称,中国仍在隐瞒武汉肺炎相关资讯。(美联社)

【2020年4月15日】(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报道)今天(4月15日星期三),美国国防部长马克·艾斯培(Mark Esper)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表示,中共仍然不提供跟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有关并且必须通知全球的咨讯。艾斯培呼吁,继续施压中共政府,分享手中资料。

路透社报导,艾斯培接受访问时表示:很明显,中共本来可以早一点更坦率、分享更多的资料。我们就能更加了解这种病毒,以及如何采取措施。

他强调,即使到了今天,还是看到中共拒绝提供资讯。他说,“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更有作为,继续施压他们分享(资讯)。”

截止到4月15日星期三下午16:05,美国患有中共病毒总感染人数为637,196人,新感染人数为23,310,死亡27,866人,新近死亡人数为1819人,恢复健康47,942人。

美国之音昨天报道,中共虽然声称在第一时间通报世卫组织,但却隐瞒了感染规模等关键讯息,从而导致疫情扩散到全球,不可收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曾两次批评中共拒绝公开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资讯,置数以千计的生命于危险中。

由于中国官方的隐瞒和淡化处理,从疫情发生到1月23日武汉封城前,大约有500万人离开了武汉;据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团队2月6日公布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上述离城的武汉人,当中大约6万人出国,到达全球至少382个城市。

4月8日,武汉市封城解封。有专家认为,目前当地的无症状感染者至少还有1万至2万人。美国学者推算,在中国,除了湖北,至少有30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

美国之音称,此前中国多次拒绝了世卫和美国疾控中心所提组建联合专家组进入中国实地考察和援助的请求。

中共因为隐瞒疫情,加拿大等国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共相关官员实施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