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美...

美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美國不會拋棄臺灣

220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2017年訪臺。(中央社檔案照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23日表示,美臺之間有重要歷史脈絡關係,並且以臺灣所在的地理位置,如果遭中共併吞,太平洋就會變成共軍前線,讓自由世界蒙受巨大損失,因此臺灣不必擔心被美國拋棄。

據中央社等報導,薛瑞福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臺灣陸委會委託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舉辦的「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中發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示。他並表示,臺灣的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只有壓制中共、對抗中共才能保持這個地區的自由與安全。因此,美國及世界各國應考慮與臺灣簽訂貿易協定,讓臺灣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以減少中共脅迫臺灣的籌碼,並擴展臺灣在國際的空間,貢獻國際社會。

薛瑞福更將臺灣比喻成現代亞洲「富爾達缺口」(在地區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表示如果臺灣持續生存下去並保持政治現況,就能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平與繁榮。如果臺灣遭中共吞併,太平洋就會變成共軍前線,將讓自由世界蒙受巨大損失。因此,薛瑞福指出臺灣2300萬人十分重要,美國有法律及軍事義務提供協助。

薛瑞福還直言,回顧歷史,美國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不讓中共拿下臺灣,如50年代的第七艦隊協防,1996年飛彈危機美軍兩個航艦戰鬥羣派遣到附近,美國始終能找到方法支持臺灣。美國今後也要繼續在這方面投資,讓衝突的時間點越推越遠。他並強調,自己的工作就是讓共軍知道,對臺採取行動將付出昂貴代價。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