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防部解职11名顾问 包...

美国防部解职11名顾问 包括基辛格及多名前政府官员

294
图为美国五角大楼鸟瞰(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四(11月26日)下午,美国国防部证实,国防政策委员会中的11位知名顾问被解职,其中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克林顿时期任国务卿的玛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

根据五角大楼白宫联络员约书亚·怀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发布的声明,国防部国防政策委员会中11位知名顾问现已经离职,其中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与玛德琳·奥尔布赖特、奥巴马时期的海军作战部长,退休海军上将鲁格黑德(Gary Roughead)、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

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的高级政策角色、前五角大楼首席运营官鲁迪·德莱昂(Rudy De Leon)也遭解职,马蒂斯时期招入的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Eric Cantor)和小布什时期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也被证实离职。

本次离职的知名顾问还包括克林顿时期的司法部副部长杰米·戈雷里克(Jamie Gorelick)、首席核谈判代表罗伯特·约瑟夫(Robert Joseph)、布什时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戴尔·克劳奇(J.D. Crouch II)以及前国防部高级官员富兰克林·米勒(Franklin Miller)。该委员会的剩余两位顾问成员的情况尚不得而知。

“作为考虑已久的变动之一,我们可以确定,国防政策委员会的几名成员已经被撤换。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为国家安全作出的热忱服务、承诺和贡献。委员会的新成员名单将很快公布”,五角大楼的相关声明写到。

国防政策委员会由五角大楼国防政策副部长监督建立,是高级军事领导人的内部保留智囊团,为国防政策提供独立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引用知情官员的话说,川普政府近期对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进行调整,在撤出11名知名顾问之际,白宫试图让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和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斯科特·奥格雷迪(Scott O’Grady)加入五角大楼任职。

11月9日,川普宣布解雇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埃斯珀被指在今年6月份不支持援引《叛乱法》打击安提法在美国各地的暴力行径。在埃斯珀遭解职后,国防部长一职由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前总统特别助理的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

11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解雇最高选举安全官员、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克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原因是该名人士任职期间,其部门做出高度误导言论,一度宣称“本次选举是史上最安全的”。

新晋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11月19日声明说,所有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与特殊情报单位需向他本人亲自汇报,米勒表示,这是由于“军事交接和军事活动伴随着风险、未知的挑战与机遇”。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