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姆努钦:美国对华农产品销售...

姆努钦:美国对华农产品销售目标是400至500亿美元

261
U.S.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smiles during an interview at the 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 forum in Riyadh, Saudi Arabia, Wednesday, Oct. 30, 2019. (AP Photo/Amr Nabil)

【2019年10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沙特阿拉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基于中国对产品购买承诺的“非常具体的讨论”,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目标“很多”。

姆努钦在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会议的间隙表示:“这是建立在我们认为可以提供的东西和他们认为需要的东西的自下而上的基础上的。” “这是一个一年的目标,但显然要花一些时间才能扩大规模。”

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的目标是美国2017年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的两倍,而去年则不受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近16个月贸易战的关税加重影响。

在会谈中被告知的一些人表示,他们预计第一阶段协议将从中国的农业购买开始,而只是恢复贸易前的价格。

最近几周,中国增加了一些大豆和猪肉的采购,但仍远低于先前水平,大豆进口主要来自巴西和阿根廷。

姆努钦说,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人员正在努力就特朗普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未来几周内签署的文本达成共识。

他们的目标是在11月中旬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峰会上签署该协议。 但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周三取消了峰会,原因是该国的抗议活动日趋恶化。

财政部官员在接受采访后说:“我们显然只是看到了新闻,我们正在考虑选择方案。”

姆努钦说,他不希望他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再次访问北京,试图确定案文,因为电话已经取得了成功,并将继续下去。

到下周初,美国财政部长将在中东和印度开展业务。莱特希泽(Lighthizer)经常与美国立法者举行会议,以确保批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

姆努钦说,他“赞赏”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周二发表的评论,称中国将取消外国对金融服务和许多其他领域的投资限制。

王还说,中国将“既不明示也不暗示”强迫外国投资者和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解决了美国的主要关切。

姆努钦说:“他的评论令我们感到鼓舞,这符合我们的协议。” “我们一直在谈论强制技术转让,对此我们表示赞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