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小企业正在与中国造假者...

美国小企业正在与中国造假者进行艰苦斗争

281

【2019年10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60岁的露丝·布朗斯(Ruth Brons)在教导新泽西州的学生如何拉小提琴之余,正在尝试寻找新的方法来捍卫自己的小企业免受数千英里之外的中国造假者的侵害。

布朗斯(Brons)十年前成为企业家,当时她发明了一种配件,可以帮助学生正确握住小提琴弓。学习正确的技术可能需要花费数年的心血。布朗斯说,借助她的发明,学生可以从第一堂课开始就正确地握弓。

她的商标为Bow Hold Buddies,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洲和澳大利亚获得了专利。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布朗斯意识到自己需要打入中国市场,而中国当时对西方古典音乐的兴趣正在激增。

布朗斯说:“中国就是它发生的地方。” “中产阶级正在崛起,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西方古典乐器,以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

当布朗斯(Brons)于2013年聘请代理商从北京经销她的产品时,他们发现中国确实有需求-问题在于他们不是供应产品的人。

布朗斯和她的经纪人Jerrie Zhao在电子商务网站淘宝上发现了她的假冒产品。他们说,他们发现有两家工厂在生产仿制品,其中一个在主要港口城市宁波,另一个在衡水。假冒产品的售价仅为布朗斯的一小部分。

更糟糕的是,布朗斯(Brons)在美国花费约100,000美元购买的专利已被复制。她说,造假者已将其专利的全部32项权利要求翻译成普通话并在中国注册。

知识产权盗窃在中国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中美贸易战中争论的核心。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贸易办公室的数据,2018年,在美国港口缉获的所有假冒产品中有87%来自中国大陆或香港。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这在美国不仅是一个问题,而且在全球缉获的所有假冒产品中,有80%起源于中国。

尽管有关适当保护知识分子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大型科技公司,但像布朗斯这样的小企业主却在利用有限的资源在中国法律体系中保护其专利和商标(其业务的核心)进行艰苦的斗争。

布朗斯通过她的法律代理,两次在中国法庭上要求复制的专利无效,她说这一过程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布朗斯说,为了使专利无效并获得从淘宝网撤下假冒产品的清单,她的公司花费了数万美元,但新的假冒产品不断涌现。

“你拿下一个,另一个弹出,”布朗斯说。 “就像是鼹鼠。”

她说,她的公司“ Things 4 Strings”的年收入稳定在约32万美元,因为假货阻碍了增长,而中国应该是她最重要的市场。而且随着法律法案的堆积,她用于商业等重要支出的钱也越来越少,例如广告。

布朗斯说,假冒产品还出现在亚马逊和eBay等美国电子商务网站上。

今年4月,特朗普通过政府警告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和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如果这些网站不采取更多措施打击假冒产品的销售,美国政府将对其进行监管。这三个网站均表示,他们致力于与美国政府合作打击假冒产品。

据美国前外交官弗雷德·罗卡福特(Fred Rocafort)称,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问题并非由于缺乏法律而引起,他在亚洲从事知识产权工作已有十多年了。罗卡福说,中国的国内法律框架是适当的,北京是几项国际知识产权协议的签字国。

“现在,当您开始查看执法时,就会出现问题,这种执法发生在地方一级而不是国家一级。”现为哈里斯·布里肯国际律师事务所(Harris Bricken)的罗卡福特说。 “随着链条的下移,执法的热情相应降低。”

罗卡福特说,尽管面临挑战,但美国企业可以通过在中国体系内开展工作来成功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罗卡福特说,首先最重要的是,您必须在中国注册您的知识产权才能有机会在中国进行保护。这是布朗斯问题的开始。

当她开始创业时,她决定不对在中国的发明申请专利。当时,她看不到重点。中国似乎遥不可及,她听说法院并没有真正执行美国知识产权。布朗斯对自己的决定表示遗憾,但她表示,当时在中国获得专利对她来说太昂贵了。

布朗斯说,她在中国花费了至少10万美元与制假者进行斗​​争,这对于她的小型家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自从听说北京在执行知识产权方面做得更好之后,她就在中国注册了版权保护以涵盖其产品的设计。

近年来,中国确实在进行改革,但美国表示,实施还不够。

据报道,在五月贸易谈判破裂,贸易战升级,新一轮关税上调之前,华盛顿和北京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了进展。美国指责中国回避其承诺,据报道其中包括加强其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北京否认了这一指控。

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定于本月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进行另一轮谈判。

罗卡福特说:“中国改善知识产权执法的许多努力是外界压力的结果。” “坦率地说,在加强执法方面,留给他们自己的设备可能不会有很多进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