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打击中共又一招:根据对...

美国打击中共又一招:根据对等原则拒绝给中共驻美记者续签证

300
在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之际,美国方面决定不再给中共记者续签证。(美国务院教育网)

【希望之声2020年8月4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随着美中紧张关系步步升级,美国近日频频出招打击中共,根据对等原则拒绝给中共驻美记者续签证就是其中一招。据中共海外党媒《环球时报》证实,许多来自中国境内的中共驻美记者的签证将于8月6日(周四)到期,但至今没有一个人获得美方的签证延期,面临打包回国。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今年5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收紧对中共媒体记者的签证政策,限制他们入境后只能在美国停留90天,期满就需要申请延期。这种做法与中共最近对待美国驻华记者的签证刁难是一样的。目前距中共驻美记者的签证到期时间仅剩2天,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获得了签证延期许可。另外,还有近40名中共驻美记者连签证延期的通知都没有收到。

媒体分析,在美中全方位开战的大背景下,美国不给中共记者延续签证并不足为奇。许多大陆网友也纷纷表示,美国此举“实在是大快人心”。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对此气得跳脚,他在微博中说:“华盛顿这是要干什么?……美方是要把中国驻美记者全赶走吗?还是要逼中国自己把记者全撤走?”他表示《环球时报》已做好被迫从美国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还威胁说中共一定会对美国进行“猛烈报复”。

中共外交部也做出与胡锡进相呼应的反应,威胁说如果美国不“纠正错误”,中方“将被迫做出正当反应”。他还特别强调,这可能涉及在香港的美国记者。外交部这番话令中共战狼“小粉红”们兴奋异常,纷纷扬言要“丢掉幻想”、“与美国决战”,还说要“把香港的垃圾连根拔起、扫地出门”。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表示,中共近日总是把香港扯进美中之间的角力中。他认为,当香港不再是一国两制时,中共拿外国驻香港记者的签证做文章是很可能的。杨健兴还谈到,在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之前,香港记者协会就曾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希望港府维护新闻自由,不会拿《国安法》打压外国记者,但林郑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美国国安部一位高级官员近日表示,限制中共驻美记者的签证将增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保护。自从3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美国以来,美国朝野上下追责中共的声浪日益高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30日表示,目前美国外交政策的第一步就是唤醒世界,让各国都意识到中共的威胁并与美国联合对抗中共。他认为现在美国与中共打交道的潮流已经转变了方向。他近日也多次谴责中共破坏新闻自由。

继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Ray)、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从不同角度发表反共演讲之后,蓬佩奥于7月23日发表了40年来美国政府揭开中共本质的最重磅演讲。蓬佩奥在演讲中呼吁世界各国和中国人民都站在美国一边,共同改变中共极权政权。

8月3日,美国华尔街网报表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目前正在清理并拍卖馆内财物。据网上图片显示,该拍卖活动于北京时间8月4日在北京顺义区的美国使馆仓库举行。拍卖的物品包括住宅家具、电器、电脑等等。该媒体分析,外界普遍认为该消息是美中互撤使领馆的前兆,美中“脱钩”的进程可能会加快。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