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标普道琼指数将剔除21...

美国标普道琼指数将剔除21家涉军中企

396
美国标普道琼指数将剔除21家涉军中企。(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0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在美国川普政府对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实施制裁之后,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宣布,将调整旗下股票和债券指数,预计剔除 21 家中国企业。

11 月 12 日,美国总统川普颁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与个人投资 31 家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自明年 1 月 11 日起生效,原因是这些企业协助中共军事扩张,对美国造成直接威胁。

12月3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中芯国际、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中国公司加入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公司名单。至此,被列入美国国防部黑名单上的中企达到35家。

12月10日,标普道琼斯指数表示,自 12 月 21 日起,将从旗下 40 多档股票指数,删除被列入黑名单中的10 家中国企业,包括海康威视、中科曙光、中芯国际、中国中车、中国交通建设、中国化学、中国核建、中国卫星、中国建筑国际、中国铁建。

标普道琼指数还表示,自 1 月 1 日起,将在债券指数删除 11 家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企业债券,包括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空科技工业、中电华大科技、中国电科、中国广核、中国化工、中国核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国兵装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和中国三峡集团。

之前富时集团(FTSE Russell)已表示,将自 12 月 21 日起,将 8 家中国企业从全球股票指数删除。

市场认为,明晟指数MSCI 和那斯达克也正在评估是否跟进这项动作,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宣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