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安委:拜登谴责中共在新...

美国安委:拜登谴责中共在新疆犯种族灭绝罪

401
图为新疆集中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拜登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Emily Horne)1月25日(周一)表示,拜登承认中共对新疆新疆维吾尔族人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霍恩说:“拜登一直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镇压称为种族灭绝罪,他用最严厉的词汇来谴责中共的这种行为。”

在新疆问题上,拜登的立场与川普政府的观点一致。川普政府国务卿蓬佩奥于上周二(1月19日)宣布,如同纳粹在大屠杀期间对于犹太人犯下的种族灭绝罪一样,中共对维吾尔族人也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川普政府还认定中共还在新疆犯下了反人类罪,因为中共在新疆将100多万维吾尔族人羁押在集中营中,迫使他们出苦力并酷刑迫害他们,同时还强制维吾尔族女性做绝育手术。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候选人布林肯( Anthony Blink)1月19日也表示,他认为前总统川普对待中共的强硬态度是正确的,而且同意川普政府对于中共的这种认定。

布林肯说:“如果是我,我也会做出这种判断。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的看法非常一致。那种将人们关押在集中营中,对他们进行再教育,迫使他们遵从共产党理念的做法就是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对于种族灭绝罪的定义是“人为的、系统性的、有计划地对一个或一些种族、民族、宗教或国民团体进行的全体性或局部性的屠杀”。

媒体分析,虽然此认定对于行恶者未处以自动处罚措施,但是这可能会令更多的公司和国家要求中共在其对待少数民族问题上保持透明。

虽然中共拒绝承认其在新疆犯下的罪行,但是中共通过其大规模的集中营和监控系统镇压新疆维吾尔族人、并迫使维吾尔族女性绝育的做法,是有据可查的,而这种行为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