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官员曝川习会具体时间 最...

美官员曝川习会具体时间 最好预期仅仅是这样

57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联社)

【2019年06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举行加时会议。最新消息说,这场会议预计将于峰会的最后一天,6月29日举行。

G20峰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召开。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引述来自美国政府高官的消息指,川习会预计将于6月29日举行。川普另外还将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德国、土耳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外界对这次川习会成果的猜测五花八门,但普遍认为,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谈判,川普手中可供使用的武器远比习近平为多。

不过,川普方面最近不断释放善意,比如《时代》杂志说,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将出席川习会,就是川普有意给经济和平一个机会的表示,因为姆努钦被认为是川普经济团队中的温和派代表,团队中的强硬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在国会的作证放缓了语气说:“中美双方取得一些成功交易无疑符合双方的利益。”

但另一方面,川普的谈判手段一向变幻莫测。上周,在他临时终止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时,外界也曾响起川普软化立场的猜测,但今天,美国政府直接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进行致命制裁,令伊朗政府震动。川普解释说,他给军事行动喊停,是因为他不希望有人牺牲生命。川普虽然一直给北京机会的,但没人敢断言他就不会大阪会谈中重演与金正恩河内会谈时拂袖而去的一幕。

总体来看,观察人士对这次川习会能取得的成果并不乐观。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上周对彭博社说,因为议题过于广泛,他不认为会谈能达成重大交易。彭博社说,政府官员和分析师们做出的各种前景分析中,最好预期类似川普与习近平去年年底在阿根提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达成的停火协议,即美国同意暂停新关税,双方恢复谈判。

但有鉴于北京在停火期间出尔反尔,意图毁约,华盛顿这次是否会再给出重启的机会,外界尚且存疑。目前,美国政府正在给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做准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