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副国务卿:美国拟资助发展...

美副国务卿:美国拟资助发展中国家摆脱华为设备

356
美国负责经济、能源与环境的副国务卿克拉奇
美国负责经济、能源与环境的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图: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6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华为与中共同样正面临全球的制裁、围剿。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近日直言:「华为是共产党的监控骨干」,他表示,美国可能会资助经济较弱的发展中国家替换华为设备,摆脱中共的控制。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负责经济、能源与环境的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周三(7月22日)对《日经》等日媒表示,华为对于那些资源有限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具有吸引力,因为其产品及服务一般比爱立信及Nokia等品牌便宜,但恐因此换来其他的隐性成本。

克拉奇说:「华为是中共监视(其他)国家的骨干,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在5G系统使用华为、中兴通讯的国家,任何时候都容易受到盗窃及监控的影响。」

今年5月,美国升级了对华为的制裁,而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欧洲国家也对华为转而说「不」,英国已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法国也开始跟进。

克拉奇表示,对于那些经济上比较困难的发展中国家,美国可以资助他们替换华为设备,比如来自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及「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潜在援助。

克拉奇还点名菲律宾、泰国等亚洲国家,他们都是美国的军事盟友,美国担心他们使用华为设备,恐向中共泄露机密。克拉奇希望美国跟这些尚未淘汰华为设备的国家合作,力促他们能替换华为设备或改变决定。

克拉奇同时警告,中国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等应用程式极具风险,他也支持川普政府禁止TikTok。

克拉奇也是川普政府中的鹰派。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他批评中国共产党终结对香港的「一国两制」,是试图输出「奥威尔式极权统治」的又一例证,美国必须针对中共提出反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