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封殺中共大外宣!勒令4...

美國封殺中共大外宣!勒令48小時內停播

276
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宣佈,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為中資電台,限48小時內停播。(网络图片)

【2020年06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近來在與中共的資訊戰上動作頻頻,昨日(22日) 美國國務院又宣布增列《環球時報》等4家為中共進行政治宣傳的媒體為「外國使團」,同日,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宣布,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為中資電台,勒令48小時內停播。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昨日宣布,在墨西哥註冊,總部位於洛杉磯,向南加州幾十萬華人全天候播放節目的《鳳凰優悅電台》,必須在48小時內停播。

FCC指出,該電台在申請營運執照時,沒有如實申報股東的中資背景,該電台在2018年由中資鳳凰衛視所買下。鳳凰衛視的股東包含由中共掌控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和中國移動(香港)的全資子公司。

《華盛頓自由燈塔》在2018年報導指:美國情報機構已確定,鳳凰衛視是北京用以宣傳共產黨政策的主要海外媒體,鳳凰衛視香港台還與中國的情報部門和中共軍方有密切的聯繫。

據悉,鳳凰優悅電台申請運營執照,是將墨西哥XEWW-AM電台的中文廣播內容轉播到美國,實際上該電台的中文節目,由鳳凰衛視美國子公司在加州爾文戴爾市(Irwindale)製作,然後利用位於美墨邊境僅10英里的羅薩里多(Rosarito)的訊號塔將這些節目再傳回美國。這些境外訊號塔有時較美國國內的還要強。

對於FCC的決定,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美國發出的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是對抗中共試圖控制美國人的重要一步。

此外,美國國務院22日宣布,將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黨媒《人民日報》、大外宣《環球時報》以及《中國新聞社》列為「外國使團」,因為這些媒體都受到中共的有效控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