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FCC将华为、大华等5中...

美FCC将华为、大华等5中企列入国安威胁

377
华为标识(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五(3月12日)列出了五家中企公司,指控这些企业属于《2019年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案》列举的国家安全威胁公司范畴。美国国土安全局(HHS)证实,包括华为、中兴与大华等5企业已经进入不可信供应方清单。

FCC表示,这些公司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公司、海能达通讯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技术有限公司。

《 2019年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案》要求FCC列出“对美国国家安全或美国人民的安全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电信设备和服务的公司”。该法案于2020年3月正式生效。

FCC代理主席罗森沃尔瑟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清单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可确保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下一代网络时,它们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或使用会构成威胁的设备或服务。美国国家安全及美国人的安全需要得到保障。”

去年,FCC将华为和中兴通讯指定为对通信网络的国家安全威胁,这项声明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设备。

2月,华为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交的请愿书中对声明进行了质疑,在2019年11月,华为与中兴曾经被FCC指出存在国安威胁。美政府此前宣布,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企业与中共军方存在密切合作关系,并借助其商业活动旨在帮助中共散播海外影响。

华为等5家企业周五未就列入新的FCC清单发表评论。

FCC在12月敲定了规则,要求配备中兴或华为设备的运营商“丢弃并更换”其原先设备。它为此制定了一个资金补助计划,美国立法者在12月批准了1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该计划。

同样在12月,FCC开始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的授权,因为该企业被指与中共军方有密切往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