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法官允许神秘C先生担保唐...

美法官允许神秘C先生担保唐娟 检控方提异议 本周五再定

484
共谍唐娟被美国逮捕前在旧金山中领馆这里藏匿了一个月。(AP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一名联邦法官,于上周五(8月28日)暂时批准了中共军医唐娟(Juan Tang)的保释申请,一位与唐娟未曾谋面的神秘华裔律师「C男子」,以身家房屋抵押贷款,用75万美元申请保释唐娟,法院预计会在本周五(9月4日)前做出决定,不过由于检控方提出异议,最后结果还不确定。

由于唐娟被发现向联邦撒谎,隐瞒她与中共军方的联系,从而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实验室从事癌症研究;她在6月回答联邦探员质询时也仍然撒谎,中共军事文件显示,唐娟在研究「生物制剂解毒剂」,并一度逃入中共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藏匿一个月后,在被中领馆的车送医就诊后被逮捕。

负责此案的美国联邦法官肯德尔·纽曼(Kendall Newman)在判决书中说,他允许现年37岁的唐娟,在律师和愿意以房产做抵押、承保75万美元的担保人监护下,获得保释。

法官纽曼警告唐娟与「C先生」

纽曼在沙加缅度通过在线视频告知唐娟说:「这是你的一个巨大的突破。」纽曼说:「有人为你站出来做担保,称他们相信这个(司法)制度,你不要令他们失望,也不要令法庭失望。」

而对于愿意拿出身家对唐娟进行担保的承保人,纽曼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案子,一个化名「C先生」的神祕男子,愿意接收这位陌生的女子被告人到自己的家里监视居住,因为他说他坚信美国的司法制度。

纽曼也警告C先生,若唐娟未能按期出庭,检控方将会毫不犹豫地拿走保释金,他警告道:「相信我,你已经搭上了自己的房产。(若被告未按期出庭),政府将会拿走房产。」

C先生同意在自己家中收容并监管唐娟,除医疗、宗教及其它已获批准的探视,必须24小时待在那里。

不过就担保人可否保持匿名,助理检察官科波拉(Heiko Coppola)称,类似情况的其他人,并未要求匿名,而且发往法庭的保释文件,应该有担保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

所以,纽曼法官特别警告C先生,他的姓名可能会被公开,被告方律师表示,他知道这一点,而且有必要的话,愿意承担被曝光的风险。

纽曼要求C先生保证与中共政府无关

纽曼还表示,他希望能够确信,站出来做担保的C先生,完全是出于自愿,没有事先与中共政府或中共军方接触。

C先生信誓旦旦地表示,肯定没有,并称自己希望能保持匿名,正是出于这样的担忧,希望能够尽量减少第三方联系上他们。

检控方提异议 因唐娟有潜逃风险 一星期后不一定放人

助理检察官科波拉认为,唐娟因与美国并无联系,有潜逃风险,因而他已经向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约翰·门德斯(John A. Mendez)提出异议。

准备好保释文书估计要一个星期时间。所以即便那时,也不能保证唐娟能够从监狱获释。

唐娟于2019年12月,经旧金山国际机场抵达美国,开始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主攻癌症研究。但这一研究工作,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的到来,实验室被迫关闭而中断。当唐娟准备返回中国时,在6月在自己住所受到联邦调查局探员约谈,并搜走了她的护照及6个电子设备,

随后唐娟进入中共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寻求庇护,那时她已因在签证方面撒谎,并隐瞒自己与中共军方关系而被控欺诈罪;而在藏匿中领馆期间,她的女儿被送回中国,后来她的母亲也在她被捕后被送回了中国。

唐娟的律师辩称,她是一介平民,曾经在中国参与了军方的项目。但检控方认为,唐娟是一名军官,而且是全美国一系列被约谈和起诉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留学生之一。

许多中国年轻军人替中共干大坏事

最近的一起起诉,发生在8月28日,一名被捕的来自中国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研究学者,被控非法进入计算机系统,并盗走了重大商业机密。

根据联邦起诉文件,现年34岁的胡海舟(Haizhou Hu,音译),于8月25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捕,随身的电子设备中,被发现了敏感的研究材料。

FBI当天表示,该名中共军方研究员,企图带着他从美国大学偷来的可用于水下机器人和飞机发动机的先进计算机源代码逃回中国。

法庭文件称,当局在审问胡时,他对是否获得他所在研究单位的领导「教授1」批准,将信息带出美国时,给出了前后矛盾的回答。

在起诉书中,FBI在调查宣誓书中称,起初,胡指「教授1」知道他带着自己的研究,但后来,胡又说,「教授1」、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准备带着研究材料回中国。

司法部表示,在官方的例行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胡持有生化研究仿真软件代码,而对这些软件他并无相应的持有权限,这个软件是维吉尼亚大学师生17年来的研究成果、心血的结晶。

该教授表示,胡突然离开大学,没有和他说再见。

「教授1」说,他的「核心代码」是「专有的」,这些被胡偷盗的核心代码是世界上受生物启发的卓越研究模拟软件。他说为了保持自己以及维吉尼亚大学独特竞争优势,即使收到许多使用该代码的请求,但都没有分享它。

「教授1 」还透露,胡海舟曾多次要求访问核心代码,但他和两名获授权访问的研究生助手都拒绝了胡的要求。

据指,胡海舟交代,他曾在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力学中国(中共)重点实验室工作,该实验室得到中共政府特别是中共空军的资助。他还曾参加过中国哈尔滨大学的水下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这项工作也是中共军方资助的。

胡海舟还交代说:「中国(中共)奖学金委员会指示他,每六个月上传一次有关他在UVA所做研究的摘要报告。」

而另一位在8月28日被审的关雷(Guan Lei:音译)从2018年起,以交流访问学者的J-1签证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研究。在他回国前,已损毁了一个硬盘、删除其中的资料,至FBI人员在其住家附近的垃圾桶中找到,但已无法恢复。而这个29岁的关雷在中国的导师之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位中将,这位中将曾给解放军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空军、军事气象预报、核技术部门开发电脑系统。 而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涉嫌「采购美国原产的器件」,用于开发运行模拟核爆应用软件的超级计算机,并因此被列入美国商务部的涉嫌核扩散实体名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