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法官无限期叫停拜登移民驱...

美法官无限期叫停拜登移民驱逐禁令

323
图中为非法移民。(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李婉婷报导)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德鲁‧蒂普顿(Drew Tipton)发布初步禁令,无限期禁止拜登政府暂停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在此之前,德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提出诉讼,要求叫停拜登政府的法令。

川普时期任命的法官蒂普顿表示,相关决策原因是国土安全部(DHS)备忘录未能“考虑政策的潜在范围和时间限制”,并且没有“提供任何具体,合理暂停100天的理由。”

在1月26日,蒂普顿临时叫停拜登政府禁止驱逐非法移民罪犯的法案14天,而后又发布了两星期的延长。本次判决要求相关法案无限期叫停。

相关命令对拜登的移民议程造成了挫折,美媒Politico评论说,目前看来,拜登政府的移民议程主要集中在更改前总统川普的移民政策和改革美国移民系统上。

蒂普顿周二(2月23日)指出,德克萨斯州政府已证明暂停100天驱逐出境活动将对该州造成经济损失,并且证实了暂停实施该禁令违反了行政法规和程序。

蒂普顿写道:“国土安全部…没有根据所审查的事实和所考虑的因素做出合理的解释”,“这种失败是致命的,因为这种缺陷从根本上使国土安全部决定对驱逐出境实行100天的禁令成为一种独断而变化无常的选择。”

初步禁令适用于整个国家,而不仅限于德克萨斯州。在案件有其他进展或上级法院发布新命令之前,白宫的禁止驱逐令将不会生效。

拜登政府尚未宣布对该案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