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美得像一幅画 日本爸自学做...

美得像一幅画 日本爸自学做出绝美生鱼片摆盘

740
鯛魚生魚片怎麼能做出美麗擺盤呢?(示意圖)(图片来源:pixabay)

一位住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的网友在Instagram开设了一个账号Mikyoui00,分享了他自创的超华丽生鱼片摆盘创作品,网友纷纷赞叹说他的作品美得不可思议!

接受媒体BuzzFeed News采访时,身为2个孩子的父亲Mikyoui说,他本身并没有任何在餐厅工作的经验;不过由于爱好,在2017年夏天开始,他通过观看很多相关的YouTube视频来自我练习,并从中摸索如何准备和摆置生鱼片。

他的作品让很多网友不禁发出赞叹,这那里是一般传统的摆盘,简直就是用食材在盘子上作画嘛!而且充满想像力、毫无拘束的挥洒他的创作力。

然而他的独特的手法是怎么激发出来的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7GRSxPJnet/?utm_source=ig_embed

强调自己是一个“业余爱好者”的Mikyoui说:“以往通常只使用切成薄片的河豚,直到有一天,当我尝试使用不同种类的鱼时,偶然发现了我的生鱼片艺术。”“那一次的作品,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女人的美丽背影,事情从那里发展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5INI60p683/?utm_source=ig_embed

当他尝试使用河豚之外的鱼种诸如生鲑鱼片,鲷鱼,比目鱼和金枪鱼片生鱼片摆盘时,由于鱼的肉质,鱼皮 呈现出不同的色泽、花纹和透明度;爆发出他创作的热情和火花。

https://www.instagram.com/p/B13lvRhJUAW/?utm_source=ig_embed

由于住在靠近港口的松山市,很容易取得新鲜海鲜;Mikyoui说,“我和我的家人经常吃生鱼片,我们在这方面非常挑剔。”

https://www.instagram.com/p/Buf9bC-nZ1k/?utm_source=ig_embed

众所皆知,生鱼片绝对讲求其新鲜度,放置时间稍久就会严重破坏它的新鲜度,因此在做生鲜生鱼片摆盘时也需要特别讲求快速完成作业的要求,所以他事先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以便在切成薄片后尽快把作品“画好”。

色香味俱全的摆盘艺术

在社群媒体当道的现在,很多网友品尝美食之前,总要先拍几张照片,以便在网路上分享又美、又好吃的食物;致使美食除了应有的口感上的美味之外,视觉上的美味也相对重要。

摆盘艺术包含了刀工跟摆盘2个重要部分,“刀工”指的是将一些平凡无奇的蔬菜水果,用刀子切割后变化成创意无限的图形艺术,摆盘当然就是放在餐盘上的摆设。

其最高的指导原则是,绝对不要花过长的时间来做过度的装饰,因为太多的装饰反而会带来反效果。主角仍是盘中的食物!

色彩的应用上,最好用丰富的色彩配色,营造出有美感、吸引人,也能引起人的食欲!其中当然是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让摆盘更突出,而采用对比色则会呈现出新鲜活泼的效果。

人气网路媒体“摆盘的艺术”(The Art of Plating)创办者 Maria Nguyen 认为 ,2019 年最红的是线条干净俐落的几何图形,诸如圆形、方形、三角形等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