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美大选结果未明朗 俄总统普...

美大选结果未明朗 俄总统普京暂不向任何人恭贺

283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我们认为须待官方结果确定后,向当选人恭贺才是正确的。(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在未得到美国官方正式确认的情况下,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7日晚间自行宣布胜选,包括英、法、德、加等几国领导人向拜登发出祝贺讯息。不过,巴西总统波索纳洛表示要静待美国官方宣布,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也公开表示,等到所有选举诉讼官司结束再来祝贺也不迟。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9日表示,除非美国官方正式宣布结果,否则俄国总统普京暂时不会向任何人祝贺。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至今仍未明朗,整个开票过程被指证有非法计票、作票舞弊等嫌疑。连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瑞纳8日都表示,他「相信这次大选确实有舞弊行为」。这几天,一些保持谨慎立场没有对拜登表达祝贺的国家,甚至打破沉默公开表示,还无法认定拜登就是下届美国总统当选人。

据《法新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我们认为须待美国官方结果确定后,再向当选人恭贺才是正确的。」他还强调,普京( Vladimir Putin )总统一再表明,他将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

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当局随时准备与任何赢得美国大选的人合作,并希望在下一任美国总统正式出炉后,两国有可能重建对话,并在各方面推进双方关系正常化。」

事实上,川普当选总统后,美国民主党就制造“通俄门”事件,指控俄罗斯在2016年试图干预美国大选。但联邦调查局折腾了3年多,民主党也编造不出川普“通俄”的有说服力的证据。2017年,媒体反而曝出,希拉里竞选团队赞助调查团队完成了捏造事实的“斯蒂尔档案”。不久前,拜登的儿子亨特电脑硬盘中的信息显示,拜登涉嫌利用副总统职位通过儿子与乌克兰天然气能源公司牵线搭桥,为自己家族谋求利益。而正处于此轮美国总统大选最后白恶化阶段,乔·拜登之前还一直矢口否认自己和儿子谈及过后者在国外的业务话题。

比较于4年前,川普宣布当选后,俄罗斯不到1小时内便电贺送上祝福。对此,佩斯科夫解释,这是因为此次选举仍有法律纠纷,情况与上届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