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代表提开放农业市场 中共...

美代表提开放农业市场 中共副部长”全身毛发直立“

491
粮食(网络图片)

【2019年04月14日讯】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日前透露,当他向中共农业部副部长韩俊提出开放中国粮食市场的要求时,对方的反应令他感到震惊,也让他了解了对方的真实心态。

据彭博社报导,周四(4月1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杜德(Gregg Doud)在堪萨斯州的一次行业会议上透露,他在与韩俊的一次谈判中,提出北京应当进一步开放中国的玉米、大米和小麦市场,因为中共一直补贴其国内玉米和水稻种植者,不公平地增加供应并限制进口。

杜德说,“你看,我们的观点是,中方必须开始接触农业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幻莫测。你必须减少你的国内支持,你必须让你的关税配额以市场方式运作。”他还说,“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也许每两到三年你就要购买500万吨玉米。”

杜德表示,当他提出这些要求时,对方的反应是“全身毛发直立(physically bristled)”,这让他感到震惊。他说,这一刻让他可以了解到对方的真实态度。

韩俊当时努力地控制自己,避免暴露自己的内心,然后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拒绝了杜德的提议。他说,“如果中国购买500万吨玉米,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能不能应付得了。”

在英语中,“bristle”本意指动物鬃毛,也引申为人因为恐惧、愤怒或者因为抵御强敌而“毛发竖立”。上述报导中,并没有指明韩俊的反应到底是出于何种情绪。

目前,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中共正在极力寻求与美方“和解”,试图尽快结束关税战,因此不断向美国示好,包括大批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继续推迟加征美国汽车关税,管控芬太尼,迅速通过《外商投资法》等。

不过,另一方面,中共官员们一再强调,中共一系列扭曲市场的产业政策是自己的“发展权利”。虽然从美方角度看,美国只是要求中共18年前就已承诺的贸易公平,但中共体制内则认为,美国要求中方进行结构性改革是让北京“丧权辱国(共)”的“不平等条约”。

因为结构性经济改革实质上不但会重创中共利益集团,还会削弱中共对经济的控制权,进而危及中共的政治统治,所以中共体制内其实对此充满敌意,但在经济危局中又不得不向美方低头,努力做出各种“妥协”。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根本没有真正进行结构性改革的诚意,只是在与美方虚与委蛇,试图骗取美国停止贸易战。但是美方一再强调保留高科技产品的关税,并要求建立强硬的单方面监督执行机制,击中了中共骗术的要害,令北京陷入两难境地。

目前中共经济仍在下行,外资还在继续撤离中国。美国总统川普一再表示,中方急于达成贸易协议,但是他不急,他必须要得到一个“极好的协议”。

有评论称,如果得到一个好协议,将使得美国在美中贸易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因为如果中共再违约,美方制裁就更加师出有名。(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