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实施出口禁令后效应 福建...

美实施出口禁令后效应 福建晋华三月或断料

229

【2019年01月29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福建晋华公司将因美国的出口禁令,在3月前断料并停止生产。

美国商务部去年10月底公告,基于维护国家安全考量,将福建晋华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并于10月30日正式生效。依该禁令,美国公司不能向福建晋华出口商品及技术。

了解福建晋华和台湾联电公司(UMC)的两位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由于美国的出口禁令,福建晋华面临进口原料迅速耗尽的窘境,严重影响该公司的运营。

另一位参与台湾联电与福建晋华合作案的知情人士说,合作案“几已走到尽头”。目前联电派在福建晋华工作的大约300名工程师,约有200多人已经返回台湾,这使得福建晋华在提升和运营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的生产方面缺乏重要的技术支持。

美国司法部去年年底对福建晋华提起刑事起诉,指控其涉嫌密谋通过联电窃取美光科技的技术,联电是台湾一家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本案的被告。

美光称,该公司收购的一家公司的几位员工在离职后加入联电,并在联电公司将属于美光的技术交给了福建晋华。联电及福建晋华都否认了这项指控。

联电公司在美国对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禁令后表示,将立即暂停与福建晋华的合作关系。

一位美国官员认为,出口禁令及起诉对福建晋华的运营起到了作用,来自台湾的工程师似乎也担心在福建晋华工作的法律风险,希望“可以给其他人借鉴”。

这位官员表示,司法部可能会放弃对联电公司的刑事指控并以巨额罚款换取台湾公司的配合。一位接近联电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亦期待要协商罚款。(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