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参院微弱优势批准 周一晚...

美参院微弱优势批准 周一晚对巴雷特法官的核准进行投票

303
2020年10月12日,巴雷特法官(Amy Coney Barrett)在国会的提名听证会上宣誓。(AP/Patrick Semansk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编译)

参议院于周日下午,以51票对48票通过决定,限制对最高法院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进行更多辩论,将在周一晚上进行最后的确认投票。

周日的投票决定,将川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投票辩论限制在30个小时之内,这意味着参议院全体议员将能够在美东时间,周一晚上约7:26开始进行确认投票。

投票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cConnell)在参议院发言时说:“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巴雷特法官,在各个方面都是杰出的提名。她的才华毋庸置疑。她对法律的掌握是非凡的。她的正直是无可非议的。”

两名共和党人投票反对结束辩论,分别是缅因州参议员科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州参议员默科斯基(Lisa Murkowski)。 但是,默科斯基表示她将会投票确认巴雷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Chuck Schumer,D-N.Y.)抨击他的共和党同事,在总统选举前几周迅速采取行动填补法院空缺。 但在奥巴马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年,却反对奥巴马填补大法官。

此前,最高法院大法官需要有高过60票的门槛票数,才能通过最高法院法官的任命,这一传统要求被提名者必须赢得两党的支持,才能通过。 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2017年改变了标准,允许只要能获得简单多数票就能任命,此举使川普总统的前两位提名人戈萨奇(Neil Gorsuch)大法官和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大法官得以确认。

其实,之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Harry Reid, D-Nev)2013年就首次取消了60票的门槛要求,以克服共和党人围堵奥巴马总统对下级法院和行政部门的提名。当时此举被称为 “核量级的选择”,但里德(Reid)为最高法院保留了60票的高标准。

现在共和党在参议院是多数党,可以取消60票的门槛要求。只有参议院多数党与总统不是同一党派,才会杯葛总统的提名。所以共和党在2016年是参议院的多数党,他们阻止民主党的奥巴马的大法官提名,属正常情况。

目前,巴雷特没有向任何人表示,一旦她经过核准,如果在11月最高法院口头辩论奥巴马医保(ACA/Affordable Care Act)的时候,她会如何裁决。 她曾批评了2012年最高法院的意见。该意见为了维护该医保,把对不买奥巴马医保的人的处罚,当成交税。尽管如此,巴雷特指出,目前关于该医保讨论的是不同的问题。

责任编辑: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