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禁止...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禁止派团出席北京冬奥

382
奥运五环(资料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两党周三(4月21日)推动了对抗中共政府的努力,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2021年战略竞争法”,该法案包括一项来自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修正案,要求禁止美国派政府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其实施外交抵制。

罗姆尼表示,该修正案要求拜登政府必须停止派遣政府代表团前往2022年北京冬奥参赛,以抵制其种族灭绝的罪行,他称,一个国家在实施种族灭绝的同时被允许举办奥运会,这是“令人震惊和愤怒”的。

谈论禁止美国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的修正案是“2021年战略竞争法”的几十项修正案之一,该条款获得了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的肯定。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在周三发布报告说,拜登政府不应当派遣官员出访北京冬奥会,这是对其实施种族灭绝罪的对抗。该组织在年度报告中鼓励华府继续制裁实施人权打压的中共政府机构与个体,并呼吁美国政府公开表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抵制。

“2021年战略竞争法”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获得了21比1的支持通过,随后将送到由100名成员组成的参议院审议。这一法案加强了两党对抗中共的努力,包括在政治、外交、经济、创新、军事、海外文化渗透等多个领域对中共进行打击,并呼吁推动人道主义和民主价值观,对北京发起针对新疆种族灭绝罪的制裁,并支持香港的民主进程,要求将中共的强迫劳动、强迫节育等行径列为需要被美政府公开谈论、发布制裁的主要事项。

法案要求“优先考虑必要的军事投资,以实现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政治目标”。它支持大幅增加该地区的安全相关资金,并支持与台湾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要求给台湾外交官员开放更多的特权。

此外,法案也要求会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范围,该委员会负责审查金融交易的潜在国家安全风险。该法案中也要求CFIUS审查美国大学接受中方赠款和合同的情况,排除其在大学内的潜在渗透。

新法案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及两党主要国会成员从今年2月起筹划的,抗衡中共威胁立法的主要部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