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参院:涉与中共金融犯罪 ...

美参院:涉与中共金融犯罪 亨特两年前就被调查

457
图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 (Graphics Bank/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記者凌浩綜合編譯)据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一个报告说,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特拉华州的一个大陪审团,从2018年起就在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50岁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税务”。该调查涉及他与几名中国公民的关系,其中的一些被标为“潜在的金融犯罪活动”。

亨特周三(12月9日)发推文承认了这件事情。

该报告详细介绍了亨特与中国华信能源公司创始人叶简明及其商业伙伴董功文的关系。

“亨特与叶简明、董功文和其他与中共政府和解放军有关系的中国人有商业来往。那些关系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现金。”报告说,亨特与叶简明和董功文的关系始于2015年,当时拜登还是美国副总统。

报告说:“叶简明与中共政府的联系广泛……他与拜登副总统的兄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在财务上也有联系。因此,拜登家族与中国公民以及企业之间存在着庞大的公司联系和金融交易网络。”

报告披露,在2017年9月8日,叶简明的公司宣布以91亿美元收购俄罗斯国有能源公司Rosneft的股份。同一天,亨特与董功文以商业名字Hudson West III合开了一个信用卡,亨特、詹姆斯和詹姆斯的妻子萨拉(Sara Biden)都被“授权 ”使用该信用卡。

也是在同一天,拜登家族成员使用这些信用卡花了超过10万美元,用于购买机票、科技产品、住酒店和上餐厅。这些交易被标记为“潜在的金融犯罪活动”。

该报告还说,该信用卡有99,000美元从与中国相关联的Hudson West III帐户转移到一个单独的帐户,直到信用卡帐户关闭为止。

报告补充说:“该交易被确定为潜在的金融犯罪活动。”“根据委员会的档案记录,Hudson West III支票账户分别于2017年8月3日和2017年9月6日与Yan和亨特一起开设。董功文是以前的一个签名人,这表明他曾经与Hudson West III的银行帐户和财务有关联。”

根据参议院的报告,2017年8月4日,即在开信用卡前一个月,叶简明能源公司的子公司华信基础设施投资(美国)有限责任公司(董功文被列为董事)向亨特的律师事务所Owasco汇了10万美元 。报告称,该交易也被标记为“潜在的犯罪金融活动”。

四天后,即2017年8月8日,该子公司将500万美元汇入了Hudson West III账户。“这些资金可能来自一家名为北方国际资本控股公司(Northern International Capital Holdings),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与叶简明一度被认为是华信国际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目前尚不清楚亨特当时是否是拥有Hudson West III的一半股份。

报告补充说,在收到500万美元的同一天,Hudson West III开始向亨特的律师事务所Owasco“经常付款”,并且付款持续了一年多,直到2018年9月25日。报告称,这些款项被称为咨询费,在短短一年内就达到了4,790,375.25美元,其中,在2018年3月22日的一笔付款为100万美元。

参议院的报告说:“这些交易表明了董功文的Hudson West III、叶简明的华信和亨特的Owasco之间的财务联系。”

报告还指出,在此期间,亨特的Owasco公司与詹姆斯的Lion Hall Group咨询公司之间也有大量资金往来。在2017年8月14日至2018年8月3日之间,此类付款总计近140万美元。在Hudson West III收到500万美元后的不到一周时间里,它向亨特的Owasco公司转移了40万美元的首付。

参议院的报告补充说,亨特和詹姆斯之间的汇款难以解释,据称萨拉(Sara Biden)在银行官员询问有关汇款时不愿合作。

报告说,除Owasco外,Hudson West III还直接向詹姆斯的公司汇款。这些付款在2018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总计超过7.6万美元,被标记为“办公费用和报销”。“这些交易说明了Hudson West III与詹姆斯之间的直接财务联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