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參院批准臺移民之女戴琪出...

美參院批准臺移民之女戴琪出任貿易代表

283
圖中爲戴琪提名聽證會上的圖片(圖片來源:拜登推特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3月17日全票批准臺裔美國人戴琪出任美貿易代表,她將成爲拜登政府人選中首位華裔人士。在對中政策上,戴琪稱,她支持問責中共,也高度關切中共在新疆地區強迫勞動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當天參院以98票全票批准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美國貿易代表並非正式的內閣部長,但具有部長級別。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介紹戴琪時,專門提及她是臺灣移民之女,並稱她是美國最有經驗的國際貿易專家之一。

舒默表示,作爲貿易律師的戴琪將能夠在執行美國現有的貿易協議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例如她將能夠確保美國勞工、企業與研究人員在公平的環境中競爭,幫助美國重建其在貿易伙伴中信譽,促進國際之間的合作,同時解決包括中共病毒大流行及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引發的貿易問題。

戴琪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曾經自我介紹說,她的父母在大陸出生,在臺灣長大,作爲臺灣移民的女兒,有望出任美國的貿易代表,她感到非常榮幸。她說:“我以自己能夠在全球各地代表美國和美國人的利益爲豪, 也爲自己能夠生活在一個第一代移民的女兒就可以成長爲這樣的人的國家之中而感到幸運。”

作爲美國的貿易代表,她主要的職責是執行美國的進口規則,並協調美國與中(共)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條款。

針對中共的問題,她認爲應該用一個“戰略性和連貫性的方案”要求中共兌現其承諾, 並問責中共;同時,美國需要與國家指令型經濟進行有效的競爭。

她還表示,她非常清楚美國現有政策工具給美國帶來的機遇和局限性,並認爲美國需要與盟友更密切的合作,以對抗日益強勢的中(共)國。

對於美中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她再次表示,中共必須履行協議承諾。她介紹說,美國現任政府會探索所有可能的選項,推動中國進行必要的結構性改革,以確保美中兩大經濟之間的公平競爭;而她將高度關注美中貿易協議的履行情況。

而對中共在新疆強迫少數族裔做苦工的問題,戴琪說,若能夠獲准出任美貿易代表,檢視中共新疆勞工問題將是她上任後優先處理的問題。

現年45歲的戴琪在美國出生,能夠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她曾擔任美政府的貿易談判代表,並曾經在貿易代表辦公室出任負責中國事務的貿易執法首席顧問多年。她由於代表民主黨人在川普前政府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中發揮重要作用而受到肯定。 她誓言要協助制定一個爲有利於普通勞動者而非大公司的貿易政策。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