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参院两党发动调查 奥巴马...

美参院两党发动调查 奥巴马政府高官与俄方会谈细节

207

【2019年02月17日讯】美国国会两大党一同发动,对前总统奥巴马政府高层官员2015年与俄罗斯中央银行副主席托辛及非法充当外国代理人的俄女布提娜会面相关细节。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这项调查由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和资深民主党籍委员魏登(Ron Wyden)共同宣布,起因是路透社去年7月的一则独家报导。

这则报导揭露了此前未经公开的美俄高阶人士会面细节,而会面是由位于华府的外交政策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安排。该智库支持改善美俄关系,执行长为出生在莫斯科的席姆斯(Dimitri Simes)。

共有两次会谈,参与者分别是俄罗斯央行副主席托辛(Alexander Torshin)、布提娜(Maria Butina)、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eral Reserve)当时的副主席费雪(Stanley Fischer)和主管国际事务的美国财政部次长席茨(Nathan Sheets)。

会谈记录在路透社看到的国家利益中心一项报告中,当时商讨,为“美俄金融机构的领导人物”安排会面。

托辛去年4月遭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在法院文件中,他是布提娜未遭起诉的共谋者:两人渗透全国步枪协会(NRA)和保守派政治圈,以争取俄国利益。

美国参院财政委员会本周稍早曾发信给现任财长梅努钦(Steve Mnuchin)、现任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和国家利益中心执行长席姆斯,询问上述会谈的进一步资料。

葛拉斯里和魏登在信中指出:“本委员会和美国面对的重大问题是,俄罗斯政府藉由障眼法和操弄以图削弱我们政治体系和政府政策的程度有多深?”(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