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参议院准备就5000亿疫...

美参议院准备就5000亿疫情救济方案投票

302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六(10月17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参院将在下周对一项“瘦身版”疫情救济法案进行投票。

该方案相较白宫此前提出的1.8万亿美元救济措施范围更小,它将扩充联邦失业救济金,补充面向企业的“薪水保护计划”(PPP),向学校提供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以及为疫苗生产、分发以及测试和追踪提供资金。

麦康奈尔说,参议院将率先对5000亿美金疫情救济法案进行投票,然后再对艾米·科尼·巴雷特法官在最高法院的确认进行投票。

疫情救助方案将在周三(10月21日)提上参院议程。这一拨款方案将需要60票才能通过参院,如果在参院通过,法案将需要得到至少7名民主党人的支持。

自今年上旬公布3万亿美金救济计划后,美国国会两党在疫情救济领域上长期缺乏共识。

美媒《福克斯新闻》报道说,在10月份,白宫提议了一份1.8万亿美元规模的疫情救济计划,与国会民主党人提议的2.2万亿美元法案金额较为接近,但白宫的相关提议再度被民主党众院议长佩洛西拒绝。

在这之后,共和党人把持的参院继续推动规模更小的5000亿美金救济方案,但是,这一小型法案要想通过国会,仍然需要民主党人的支持。

就两党分歧显著的问题,美国财长姆努钦近日表示,这可能会导致新的疫情救济计划不会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之前出台。

两党早在7月下旬已经开始讨论新的政府救济计划,迄今已经有近3个月的时间缺乏显著进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