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美贸易谈判】美财长:政...

【中美贸易谈判】美财长:政府正解决一个关键问题

323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美联社)

【2019年07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今日表示对下周与北京的贸易谈判表示乐观,因为政府正在寻求解决一个关键的地缘政治问题。

姆努钦在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他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将率领一支团队,下周一前往上海,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

姆努钦说“我会说有很多问题,” “我的期望是,此后将在D.C.举行会议,并希望我们继续取得进展。”

美国公司感受到了两国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税压力。白宫已经就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白宫威胁要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增收关税。北京也已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姆努钦注意到双方在上海举行会晤的象征意义 –  1972年的上海公报被认为是中美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一步。他说,“希望,我会把这个作为好消息,我们将在下周取得进展”。

姆努钦办公室后来发布了关于计划访问的官方声明:“在唐纳德·J·特朗普总统的指导下,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将前往中国上海,继续进行旨在改善美中贸易关系的谈判。会谈将于7月30日开始。刘鹤副总理将主持中国会谈。

“讨论将涵盖一系列问题,包括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贸易逆差和执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