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5名参议员提法案 拟取消...

美5名参议员提法案 拟取消中国公民10年有效签证

264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联邦参议院5位资深共和党议员2月25日提交法案,拟废除颁发给中国公民的10年期有效、多次往返签证,重新启用2014年之前的一年多次签证,以施压中共改善中国的人权。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Macro Rubio)、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佛州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田纳西州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于2月25日(周四)联名提出一款名为《签证安全法案》( Visa Security Act)。

此法案要求停止对中国公民下发十年期有效的B1 /B2签证,直到美国国务院可以证明:

  • 中共停止了针对美国经济和工业的间谍活动;
  • 中共停止了对台湾的挑衅和胁迫行为;
  • 中共撤销了“港版国安法”,并全面履行了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中做出的承诺;
  • 中共结束了对维吾尔族、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系统性压迫;
  • 中共收回了其在南中国海的非法主张;
  • 中共释放了其扣押的外国人质及在大陆遭不当羁押的个人

根据此法,中国公民可以获得一年期多次入境签证,但是此立法不适合于台湾或香港某些居民。

同时为了防止中共人员在美国从事恶意活动,此法案还要求领事馆人员定期面试和审查签证申请人,以确保他们有合法理由前往美国。

奥巴马政府于2014年开始给中国公民下发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科顿参议员表示,允许中国公民十年期多次进入美国的B1/B2 签证令中共人员及中共的情报机构人员也趁虚而入;美国政府必须改变这种状况。

斯考特参议员则表示,奥巴马和拜登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只是令中共更狂妄,为了阻止中共利用美国的技术统治世界, 美国政府必须制止中共盗窃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的行为。因此他以与同僚共同推出此法案为荣,他说:“我们将继续问责中共。”

布莱克本参议员则表示,给中国公民下发十年期多次入境签证就如同当侵犯人权的中共的共犯一般, :“除非中共结束其制度性地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行为,否则美国政府不可以再这样做。”

克鲁兹参议员则指出中共对美国构成最严重的地缘政治威胁,更何况中共试图利用其宣传和审查制度控制美国人所看、所听和对中国的最终看法。他说:”我们早就应该制止中共滥用本国签证的行为了。 此法案将遏制中共对美国的嚣张行径,并增进美国的国家安全。”

卢比奥参议员也认为,美国政府早就应该制止中共利用美国的开放社会,在美国从事恶意的、侵害美国利益的行为了。 他说:“扭转奥巴马政府的糟糕政策是美国政府应该采取的一个符合逻辑的举措。”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