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怒批中共 中美外交戰升級!...

怒批中共 中美外交戰升級!美共和黨領袖: 中美關係回不去了

414
麥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AP)

【2020年03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美中在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的起源和傳播問題上產生了嚴重的分歧,引發了兩國的外交戰。中共的戰狼式外交以及對美國的威脅言論引起美國政界的思考,眾議員麥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中美關係難回從前。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克爾·麥考爾昨天(3月27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場病毒來自中國,且因中共的隱瞞導致全球陷於危機之中;同時中共發起一場虛假信息宣傳戰,企圖將責任推到美國身上,這種可怕的局勢正在進一步加劇。

報導還指,麥考爾27日已致信美國國務院,支持國務院打擊中共散播有關中共肺炎的謠言。並提議應與其他民主國家一起對中共的惡意行為展開多邊調查。

麥考爾還說,我的調查顯示,中共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就知道疫情,並有八名醫生說出了這件事。為此他們被以製造謠言的罪名遭中共拘留訓誡。當時正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數以千萬計的人進出武漢回家過年,或出國旅行。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1月份出現了第一例病例,也是為什麼如今全球都在應對這場疫情,原本它是可以避免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在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後發表講話,指責中共對美國人民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重大威脅,並敦促各國在聯合國等國際機構共同抗擊中共的惡意影響。

目前美國的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的感染人數逼近11萬6千人,近2千人死亡。

為應對疫情,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五簽署了一項超過2萬億美元的援助計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濟紓困法案。

此外,星期二,美國參眾兩院共提出三項決議案,呼籲對中共隱瞞疫情造成擴散的行為啟動國際調查,同時要求中共對受影響的世界各國進行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為免於追責,正在散播謠言,稱中共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的,激怒總統川普稱病毒為「中國病毒」。隨後,中共直接對川普進行人身攻擊,由中共駐法國大使發聲,稱此次疫情為「川普瘟疫」。

中共還威脅到:如果中國禁止向美國出口藥品和醫療設備,美國將陷入疫情的汪洋之中。

做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議員的麥考爾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次疫情之後,美中關係很難回到從前。

外界也注意到,儘管川普仍稱習近平是朋友,並於27日晚與習近平通話,但通話前,川普簽署了《台灣法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